元智大學103畢業典禮,遇水則發

文字-A A +A

不一樣的畢典,不一樣的氛圍,元智大學維持往例畢業典禮在晚上戶外舉行,雖然天氣不穩定,下起了大雨,但是學生還是很享受雨天的畢典氛圍。元智今年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蒞校演講,給畢業生訓勉,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也親臨給予學生祝福與叮嚀。另外,畢業生也將依循古禮,送謝師禮,表達心中對師長的感恩,還有元智學生自製的畢業歌曲《逐夢》與MV,喚起元智人對於校園的愛與記憶。

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面對少子化的來臨,元智大學在這逆流中,辦學始終有目共睹,引領學術的典範,培養具有全球流通國際力的人才。蕭萬長說,面臨國際及國內的各種挑戰,台灣的希望在教育、在年輕人身上。蕭萬長期勉同學,未來競爭會更嚴峻,一定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與專長,具有競爭的能力與國際視野,立足台灣、胸懷亞太、放眼世界,並以法鼓山名言凡事心存感恩,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後放下他勉勵同學。

元智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面對現在年輕人常抱怨畢業薪水只有22K,徐旭東也有不一樣的看法,他認為年輕人需要自我挑戰與充實,不要一味抱怨他人或政府,要以開放的心胸與眼光,擁抱全球的舞台,尤其面對時代的嚴峻考驗,應該加強自我的調適力和創新力,跳脫舊有框架與思維,具備實驗、冒險的精神,勇於追隨自己的熱情。徐旭東說,全世界都在變,必須隨時調整腳步,順應社會的劇變; 他也以今天下雨為致詞主軸勉勵畢語祝福畢業生,遇水則發,2014年的畢業生,你們一定是發發發,對不對?沒有想到徐旭東一說完話,綿綿細雨馬上變成傾盆大雨,應驗了他說的這句話。 徐旭東勉勵元智學生,經過四年的淬鍊與調教,應有不同的氣質與視野,未來的路更長、更遠,前進的過程,必定會遇到艱難與阻礙,但都不要氣餒,風箏是逆著風才會飛得高。

活動接近尾聲,輪到畢業生代表社政系江屏樺代表全校畢業生致詞,她感謝所有教導過自己與所有畢業生的師長,更感謝自己父母的支持,畢業,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接下來就是畢業歌曲的演唱,今年由校園樂團Fresh Air 原創的逐夢一曲,帶動全場氣氛。撥穗儀式由張進福校長、徐旭東董事長以及各學院院長、主任、教授為畢業生撥穗,完成大學的最後一項任務。最後,整場畢業典禮在美麗的煙火下完美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5.21

蔡知臻

加入時間: 2014.05.2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元智大學103畢業典禮,遇水則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