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與平和、馬光國小對話 全體動員守護學童人身安全與平安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為增進學童面對危機事件應變能力,楊淑惠督導率社工與展愛隊義工伙伴31人,與平和國小、馬光國小辦理兒童保護校園活動與安全對話,共有120人參加喚起大家建構兒童安全生活與平安環境。

雲林家扶戲劇演出下鄉到平和、馬光國小推展兒童保護工作。

平和國小羅瑞蓉校長表示,雲林家扶設計兒保關卡,提升學生自我保護知能,讓小朋友從中體驗學習,加上運用戲劇與闖關等多元化的方式,羅校長呼籲家長多一份關心孩子學習狀況,與老師攜手合作互動,一起當小朋友生命中的重要推手。

雲林家扶兒保行動劇於平和、馬光國小演出讓學童學自我保護與自救。

馬光國小廖育辰校長也表示,最近發生駭人聽聞的北捷殺人、美國加州校園喋血事件,在在的顯示了教育與家庭之間的重要性,無論是學校、家庭、社會教育幾個層面,孩子成長過程中,偏激的想法若能夠適時獲得協助與抒發,應可導正錯誤的價值觀,悲劇也就不會發生。學校教育上特別重視學生生命安全教育,廖校長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營造學生歡喜平安快樂成長的環境。

雲林家扶宣導兒童自我保護拒絕暴力。

而雲林家扶展愛隊義工亦分別為學童透過哆拉A夢與小紅帽的戲劇表演,讓學童遇到危機,如霸凌、性騷擾.性侵害、虐待、自殺事件,可以就近向警察、老師、社工、鄰居、超商店員求助,教導小朋友遇到家庭暴力與兒虐事件,也可以撥打專線求助。經由雲林兒童保護闖關遊戲,運用動態如釣魚、抽卡片、高空接球,讓學童認識常用求助電話,113、110、119、1957(兒童福利專線)。

雲林家扶藉由團康遊戲讓小朋友學會自我保護。

雲林家扶中心楊淑惠督導特別提醒家長:與兒童建立良好互動親子關係,當孩子們的聽眾與心靈導師,透過相處提早發現小朋友偏差的行為,藉由溝通增加彼此信任感,將使小朋友遭遇問題將更願意尋求大人的幫助,使問題可以獲得改善,盼學校與家長們一起來建構人身安全與平安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與平和、馬光國小對話 全體動員守護學童人身安全與平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