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納里社區產業重建報導-部落文創四大工坊啟用典禮

嵌入:
文字-A A +A

禮納里社區產業重建-部落文創四大工坊啟用典禮

屏東縣禮納里部落產業發展中心四大工坊於5月10日日開館,開館活動現場除了展售原民精湛手工藝品及DIY體驗外,還有部落市集、原民服飾、配件走秀、義剪及草地音樂會等活動,熱鬧慶祝四大工坊開館。行政院重建會張恒裕主秘、屏東縣曹啟鴻縣長、簡東明立委、顏金城鄉長、陳生明鄉長及原民文化園區浦主秘忠義等貴賓,與族人、遊客共數百人一同參與這場盛會。

重建會張恒裕主秘指出,今天四大工坊的啟動營運,完成禮納里產業重建的最後一塊拼圖。禮納里部落是台灣的普羅旺斯,這裡孕育多元族群文化特色,如大社部落培養出一群手藝精細的工藝師及藝術家,讓傳統文化元素融入各式工藝作品;瑪家部落區發展出紅藜產業並研發原味十足的風味特色料理,使原鄉生態旅遊更具深度意義;而在好茶部落「脫鞋子部落」展現魯凱文化-家屋語彙,更可以品嚐到無毒農業所培育栽植的養生餐食及原住民朋友熱情的款待。加上今天產業發展中心四大工坊開幕,可與入口的瑪家kubav互相輝映,社區的產業發展又向前邁一大步。

屏東縣曹啟鴻縣長表示,禮納里部落是屏東縣轄內莫拉克災後重建最大的社區,今天產發中心的啟用典禮是產業重建的重要里程碑,感謝行政院重建會媒合原民會、世界展望會、張榮發基金會以及紅十字會等資源進行重建。台灣是個大家庭,需要彼此相互協助才會成長繁榮,禮納里部落已發展如桃花源,是各界愛心與居民共同重建的成果,是台灣的驕傲。

行政院重建會指出,繼瑪家kubav開幕後,四大工坊也正式啟動營運,這兩個產館將成為社區產業聯盟的平台,共同透過網站、粉絲團、海報、報章雜誌等宣傳,將脫鞋子部落接待、部落文化體驗、手工藝文創商品行銷出去,未來將連結原住民文化園區及六堆文化園區,以提高媒體曝光度及週邊遊客導入,持續發展其部落產業,讓禮納里成為安居樂業家新園。相關活動訊息洽「屏東縣禮納里(Rinari)產業發展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禮納里社區產業重建報導-部落文創四大工坊啟用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