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人權與社區融入研討會-歡迎參加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加拿大移民經驗分享--加拿大是一個典型的移民國家,自一八六九年加拿大移民法生效後,加拿大移民政策始終開放,採無歧視原則,透過憲法的精神,明確保障所有移/住民的人權......。

新移民人權與社區融入研討會-台北場
《加拿大移民經驗分享》
 加拿大是一個典型的移民國家,自一八六九年加拿大移民法生效後,加拿大移民政策始終開放,採無歧視原則,透過憲法的精神,明確保障所有移/住民的人權。目前加拿大每年接納超過二十萬來自全球各地的新移民。加拿大的公民移民部 Citizenship & Immigration Canada Http://www.cic.gc.ca 不但專責接受新移民的申請,也與各地方單位緊密合作,積極協助新移民融入當地社會文化。
 此次研討會的講者包括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簽證移民處黎幗兒處長,她將說明加拿大聯邦政府在移住民人權保障上的基本政策與其跟國際慣例的接軌。而來自加拿大亞伯達省的移民官Ms. Layton將會就其多年與社區及NGO合作,以協助新移民在加拿大融入新社會的經驗來和台灣的社團、社工和政府進行第一手交流。另有加拿大移民律師Mr. Murray King就其多年的實務經驗與大家分享加拿大在法律層面上對移住民權利的保障。
 台灣日益普及的移住民人權與社會融入問題,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特別與伊甸基金會、台灣移盟合作,在北高兩地舉辦研討會,希望能將加拿大多年來的經驗與台灣分享,從法律架構、社會傳統與社區實踐幾個不同面向,來探討國家在保障移住民的權利上應有的積極作為。

時間:六月二十九日 (五) 上午09:00~12:00
地點:台北市外交部講習所2F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0號)
主辦單位: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 (移盟)、高雄市政府公教人力發展局

詳細研討會流程,請上網查閱:

http://www.canada.org.tw/chinese/events_resources.php?id=285&s=Upcoming%20Event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移民人權與社區融入研討會-歡迎參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