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保大使台客舞風靡安慶國小 三太子送福袋教導小學生保護自己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兒童保護大使三太子今早蒞臨虎尾安慶國小,在三樓大禮堂一段台客舞揭開序幕,也讓近200位三年級學生為之瘋狂,透過三太子送福袋教導小朋友認識保護自己,並瞭解身體隱私部位是屬於紅燈區,是不可以隨便讓人碰觸。

虎尾安慶國小與家扶兒保大使三太子告訴小朋友受到傷害時可以電話求救

        安慶國小李瑪莉校長表示:因照顧者不當與疏忽或虐待,兒童受虐問題層出不窮,屢屢導致兒童喪失生命。李瑪莉也說:在兒童成長階段,除了家人以外,學校老師往往是與兒童相處時間最長的人,平時就鼓勵學校師生留心身邊有異狀的學生,主動予以關心,有危機狀況就安排輔導老師介入輔導,以協助危機狀況的排除,其相信只要多花一點心思,就可以預防憾事的發生。

雲林家扶兒保大使三太子到虎尾安慶國小學童宣導兒童保護兒童

          在雲林家扶兒保大使三太子教導下,安慶國小學生認真的演練著兒保拳,學會自我保護的心法,兒童拳法共有四個動作,如果遇到虐待、性騷擾、性侵害、霸凌時,便可派上用場。第一動作是「保」-保護身體重要部位免於傷害,第二動作是「逃」-找機會逃離危險環境,第三動作是「打」-打113求助,第四動作「說」-將事情告訴身邊可以信任的人。透過運用兒保拳心法,將可以在面對危機狀況時獲得有效的處理,使問題可以獲得協助與解決。

虎尾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特為學童講解如何自我保護瞭解紅燈區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看到8歲女童長期營養不良導致死亡,還有寄養童返回原生家庭才20天,就被身體虐待致死;希望藉由學校做宣導,更推兒保社區于北溪里服務展開,大家可以多一點關心,多一點警覺性讓兒童保護工作與資源連結,與學校、社區點線面連結,確確落實預防兒童受虐。

有獎徵答為虎尾安慶國小帶來熱鬧滾滾達到兒童自我保護效益

        安慶國小的同學也與雲林家扶兒保大使三太子一致宣示:不僅要自我保護,更與三太子一起捍衛兒童、保護兒童。李瑪莉校長歡喜家扶三太子帶來的震撼與自我保護教育,獲得學生高度認同與融入兒童保護,尤其遇到危機狀況時懂得如何求助,帶領學生能有自我保護的能力與防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兒保大使台客舞風靡安慶國小 三太子送福袋教導小學生保護自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