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慢飛天使開口:媽~媽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小婷在母親節來臨前,以童稚不甚清楚的發音對著生下、一路始終苛護用心照顧的人喊出:『媽~媽。』這個意外的驚喜給了鄭秀春淚眼迷離,喊著苦等快兩年才聽到孩子一聲:媽,讓她提前歡度母親節。

鄭秀春媽媽(左)親子在雲林家扶社工黃郁婷(左)協助以畫水果藝術治療與增強認知

          接受雲林家扶協助35歲鄭秀春媽媽說:歡喜孩子出生已快二歲了,但是不知道是怎樣,這孩子就是至今始終未像其他孩子般喊『媽媽』,也因為如此求助於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經過學齡前兒童篩檢表,讓小婷的媽媽發現到原來小婷是疑似發展遲緩兒童,讓鄭秀春的心沈到太平洋深海底。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表示:新手的父母親們習慣以:以『嬰兒發展民間台語順口溜』,一月哭、二月笑、三月抬頭、四月撐、五月抓、六月翻身、七月坐、八月爬、九月發牙(長牙、牙牙學語)、十個月站、十一個月叫爸媽、十二個月會走等為新手父母的依據。以雲林縣學前兒童發展檢核表依小婷10-12月大應就會有所謂沒意義、模仿音或者是結合音的說出『媽媽』,而這一聲『媽媽』讓鄭秀春始終在恐懼中,等待它的破繭而出。

      雲林家扶鄭秀春媽媽說:小婷排行第四是最年幼,出生時模樣可愛,當越大時卻對外界環境完全沒有反應,不會站也沒有語言。面對孩子的發展問題不知所措,爸爸果園零工勉強維持家計,雲林家扶適時提供經濟與早期療育服務,發現原來小婷缺乏學習刺激才有發展遲緩情形,家扶老師教導鄭秀春在照顧兄姐之餘,每天有機會就幫小婷按摩、伸展四肢,拉著她跨出步伐一步一步邁進。媽媽為讓小婷可以進步,更是帶著小婷到醫院進行復健治療,與醫生及治療師溝通,學習在家訓練的技巧,復健回家的路途,媽媽就帶著小婷認識沿路景物,一字一句說給小婷聽~。

雲林家扶協助鄭秀春媽媽帶著小婷從爸爸江國華手上辨識水果顏

        雲林家扶社工從鄭秀春與小婷身上看到無限希望,慢飛天使需要家長陪伴復健與治療,也呼籲家長們把握6歲以前黃金治療期,遲緩狀況將可能因此獲得改善。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半年來與媽媽鄭秀春努力,如今小婷放手慢慢~穩穩地走路,也說出單音的單字,在母親節前夕小婷說出了「媽媽」,鄭秀春收到了最欣慰、最棒的禮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慢飛天使開口:媽~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