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愛心串連雲林家扶 為老阿嬤開蚵串蚵殼愛心全記錄

文字-A A +A

台積電愛心串連雲林家扶

為老阿嬤開蚵串蚵殼愛心全記錄

台積電員工愛心500哩抵雲林家扶吳瓦阿嬤全記錄

                       台積電與雲林家扶『把愛串起來』,今日來了52位台積電員工,為住於台西吳瓦阿嬤開蚵、串蚵殼,讓這群高科技人體驗『青蚵仔嫂』的生活。

台積電楊斐傑副處長(中)與林文雄部經理(右一)為雲林家扶阿嬤體驗開蚵

         雲林家扶表示:位於雲林縣西部的鄉鎮幾乎都有種蚵、採蚵、綁蚵、串蚵生活特色。台積電『把愛串起來』體驗青蚵仔嫂生活,不僅是群策群力『開蚵』,也把蚵殼打洞、串蚵、綁蚵再種蚵,測試營運處楊斐傑副處長表示:白白肥胖的牡蠣生長經過如此多的程序,而這SOP流程從無到有、從種蚵育苗到採收更是對蚵農敬佩。 

讓台積電員工拜雲林家扶小朋友陳嘉馨(左二)為老師教導開、撥的技巧

         台積電員工親子來到台西鄉,雲林家扶林立捷社工老師特別環境介紹,古樸老舊房舍映入眼簾,空氣中嗅出鹹鹹海風,這就是純樸台西,青蚵仔嫂幾乎也成了這裡生活唯一代名詞。台積電測試製造部鄭永明部經理跟著一起開蚵、打洞、串蚵殼、驗收成串,分組開始一日的充實忙碌體驗工作,兩大簍的開蚵成果,以及數十串蚵殼盼能為吳瓦阿嬤多賺些許工資。

到雲林家扶體驗的台積電員工大人們剝蚵,而小朋友也忙著為蚵殼打洞以備串蚵殼

       而在撥開蚵過程中,76歲吳瓦阿嬤的示範一舉一動都讓台積電員工驚呼連連,雖是慢動作也考倒了這群以電腦的工作者,製造部經理林文雄拿起蚵籤卻找不到開蚵的著力點,加上有蚵也有雙胞胎、三胞胎更是考驗大家,讓吳瓦阿嬤笑開懷,要大家慢慢摸索熟能生巧;尤其對只吃過牡蠣,未見剝蚵與串蚵者,體驗蚵籤學會開蚵,挑進器皿驚訝與歡喜表情,還有打洞以及蚵殼串成一串的成就感,讓台積電愛心觸角深入鄉土廣及漁村。 

雲林家扶串蚵殼不同打電腦,讓台積電員工使出勁的拉、綁還要數一數才算完整

       台積電為雲林家扶台西受助家庭79歲吳瓦阿嬤愛心串連,蚵殼一個一個的串起,這份愛心串蚵活動不僅讓阿嬤笑開懷,吳瓦阿嬤也說: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來了,這個家也好久沒有這麼多的笑聲,真的很高興~歡迎您們再來。午餐有蚵仔湯、炸蚵仔酥~共享辛苦剝蚵成果品嚐蚵料理。 

雲林家扶串蚵工程的偉大,讓台積電愛心500哩體驗不同的人生

        雲林家扶表示體驗當地生活,能迅速認識在地文化感受蚵農生活,而台積電員工也紛紛表示對於雲林蚵農維持生計型態更加認識,讓愛心500哩更向前推進一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積電愛心串連雲林家扶 為老阿嬤開蚵串蚵殼愛心全記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