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色粉+灑水=融合+解鄉愁 ~紀錄吳鳳科大為印度生辦理灑紅節~ 影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灑色粉+灑水=融合+解鄉愁

~紀錄吳鳳科大為印度生辦理灑紅節~

   吳鳳科技大學蘇銘宏校長,為了幫助該校印度生能適應該校環境,並拉近與該校師生之距離,也為了讓該校師生能了解遙遠而神秘的國度文化,特別舉行「印度灑紅節Holi Festival」活動,希望籍由此活動,提供師生共同體驗一場跨越國際及文化的慶典。

    吳鳳科技大學於3月26日為71名印度生辦理印度灑紅節Holi Festival活動,共吸引了將近300名師生參與,現場隨著熱音舞動著身體並互相灑著五顏六色的粉末與不時從天而降的水柱,讓全場的師生hight到最高點。

    吳鳳科技大學學生會會長蘇盟利表示:印度Holi Festival灑紅節是印度三大節慶之一,於每年3、4月間的月圓之夜舉行。在這一天,印度人到處向人灑著各種顏色的粉末,代表對他人的祝福,慶祝春天和新年的到來,和祈求繁榮的一年。而且這一天,傳統的階級、性別、年齡、貧富等的隔閡都被打破,低種姓的人灑粉到高種姓的人身上,小孩子向大人灑粉。在古代社會,國王與高種姓的人會與大家同樂;晚上時,印度人會到水邊點起營火,並且把代表古印度女妖荷利卡的紙人,點火後高高舉起,最後丟到水裡代表正義的勝利,而各種顏色的粉末,也象徵著新的一年能夠豐收,並且物資富裕,並祝福他人。

    本次活動由學務處、學生活動組及9個社團參與了活動的服務工作,籌備過程繁雜且費時,依據各社團專長作不同的分工,這對於提升學生本質學能、增進組織分工觀念、培養社團成員互助、溝通、協調、執行...的軟實力,有很大的助益。

    本校今年是第二次舉辦印度灑紅節活動,這項活動已成為本校最具特色之活動,今年特別邀請全校師生及社會人士參加,並採網路報名。活動主要的元素色粉,原料為玉米粉及食用色素,是由餐旅管理系、烘焙社及學生會成員協助,耗時三週的時間完成製作1,000公斤,希望能給參加者難忘的活動經驗。

   本次活動的主持人吳鳳科技大學學生活動組梅健章組長指出:帶著很開心的心情來主持,因為必竟這個活動在台灣是非常少見,依據同學們在網路上的調查,道地的Holi Festival活動,台北有辦過,接下來我們學校有辦過,因為我們學校有很多的印度生,一方面也是辦這個活動,能幫助印度生更快能適應,我們的學校,希望他們從遙遠的印度來到台灣,希望他們趕快能融入學校的生活,也能跟我們的學生打成一片,所以我們才辦理這個活動,今年是第二次舉辦,今年很高興有71位印度生,加上我們的學生將近300名,一起來參與這一次的活動。

    梅健章組長強調,自己很高興能參加這個活動,活動組是主辦單位,希望印度生能夠感覺到,我們台灣同學對印度生的熱情,並且拉近台灣學生跟印度生的距離,讓他們儘快融入我們的學校。梅組長再強調,這是辦得很成功的活動,必竟這是一個瘋狂的活動,有一些場面,小小的不是那麼好控制,但那必竟是活動的一個過程、一個部分。

 

 

印度生葛薩欽、艾吉特說:學校舉辦這個活動讓我解鄉愁又能與在地師生共同歡慶印度的特色文化活動,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溫馨。

    另印度生馬迪德、戴艾默、戴梅爾、倪維興也表示:非常感謝學校師生特地為他們舉辦HOLI灑紅節活動,這個活動超正,除了讓他們能與在地人慶祝印度傳統文化以解思鄉之情外,同時可以讓台灣的師生體驗印度的慶典活動,讓彼此的情感更貼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順仔

太hign了~樊爸的攝影機有遭殃..不..有被祝福嗎?

2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52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46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4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4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灑色粉+灑水=融合+解鄉愁 ~紀錄吳鳳科大為印度生辦理灑紅節~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