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媽遶境新港市區宛如嘉年華 千箱炮陣喜迎陣頭隊伍綿延5公里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嘉義報導】南瑤宮恢復徒步進香,人力需求是一項嚴峻的挑戰,嘉義新港奉天宮由董事長何達煌率全體董事出迎,南瑤宮陣頭隊伍綿延將近5公里,廟方準備3000箱炮陣喜迎,鞭炮煙火火花齊炸裂,煙霧瀰漫整個天空,炮屑掉落滿地形成一條紅毯,消防車救護車現場待命,彰化媽神轎將近四小時才順利進入新港奉天宮廟內。
南瑤宮彰化媽(16)今天上午在嘉義縣新港鄉繞境市區,神轎沿途替信眾祈福,鞭炮、鑼鼓聲不斷,熱鬧滾滾,吸引人潮圍觀,沿途熱情民眾搶鑽彰化媽神轎,整個新港市區宛如舉辦嘉年華一般熱鬧,南瑤宮管理人市長邱建富沿途發送限量金箔手機貼紙,還抱起一位未滿月小嬰兒鑽神轎,引起信眾一陣歡呼。
南瑤宮管理人市長邱建富表示:今年適逢『二媽年』,老二媽、興二媽與老五媽,其三會會員遍及三縣市,由於逢周休二日,到目前為止今年參與彰化媽遶境規模盛大,進香鑾駕及各陣頭、隨行信眾,預計總人數高達百萬,熱鬧可期。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彰化南瑤宮出巡活動乃是中部宗教盛事,先前中斷這項百年徒步進香,這一次彰化媽恢復百年徒步進香,相當有意義,準備3000箱鞭炮,相當於三噸,將吸引更多全球信眾對彰化媽的關注。
南瑤宮彰化媽今晚重頭戲在新港奉天宮依古禮舉行祝壽大典,南瑤宮管理人市長邱建富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為了讓民眾隨時了解神明遶境的實況,南瑤宮特別與中華電信ShowTaiwan合作,民眾可上ShowTaiwan網站(http://showtaiwan.hinet.net/)、手機搜尋「遶境趣」APP或撥打1288付費專人語音專線,就能立即查詢神明所在地點,隨時加入遶境行列,線上跟著神明同步遶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媽遶境新港市區宛如嘉年華 千箱炮陣喜迎陣頭隊伍綿延5公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