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師達人代言走春,「宜蘭城尋寶圖」活動開跑

文字-A A +A

『匠師達人代言走春,「宜蘭城尋寶圖」』活動,將於103年2月26日正式開跑。在匠師達人的引領下,帶您穿梭宜蘭的大街小巷內,尋找與體驗舊城歷史文化、傳統廟宇及工藝、老字號店鋪及傳統飲食等文化寶藏。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近年來推動文化資產區域環境整合工作。執行「宜蘭舊城匠師博物館網路暨文化創生計畫」至今,已累積許多執行成果,如宜蘭舊城匠師空間改造、規劃文化導覽路線、發掘整理特色小吃、設計文創商品「找路T恤」、出版「宜蘭城慢遊 宜蘭市舊城區深度導覽手冊І」及「宜蘭舊城懷舊慢遊地圖」…等,更促使2013年聯合國宜居城市A組銅質獎及藝術文化遺產獎首獎之榮耀。
    文化局林秋芳局長表示:『傳統文化可用更貼近常民生活的方式呈現,故「匠師達人代言走春,宜蘭城尋寶圖活動」以活潑的「匠師公仔」及充滿童趣的「捲軸藏寶圖」結合,讓遊客與年輕族群在尋寶過程中,更瞭解與親近宜蘭舊城常民生活、歷史文化及傳統工藝』。
『匠師達人代言走春,「宜蘭城尋寶圖」』活動內容有:
1. 「蘭城百工集章樂」活動:以童玩「捲軸藏寶圖」之概念,讓遊客按圖索驥及探險發掘文化寶藏。藏寶路線以楊士芳紀念林園為出發點,宜蘭城工藝師執業空間為寶藏,設計出4條主要路線及2條支線,路線中包含各式百工匠藝、古蹟廟宇、風味小吃等地點。集章DM設計21個宜蘭城工藝師地點,其中11個設置「宜蘭城工藝師-公仔章」,集滿11個公仔章後,即可至楊士芳紀念林園領取精美紀念品乙份。
2.「宜蘭城尋寶趣」:在楊士芳紀念林園設計了一面巨幅的舊城尋寶圖,還有可愛公仔骰子供民眾親子遊戲,回味童年捲圖探險的趣味。
3.「匠師公仔找路T恤」發表會:以匠師公仔代言,民眾可穿著它,利用上面的地圖來探索宜蘭城的匠師文化,極具收藏價值,在楊士芳紀念林園販售,每件售價390元。
PS.活動自103年2月26日啟動後,由鄂王社區發展協會常態性舉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21

楊士芳紀念林園

加入時間: 2010.03.21
12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環保小學堂研習課程

2016-05-20
瀏覽:
1,705
推:
0
回應:
0

0326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師生參訪

2016-03-29
瀏覽:
1,826
推:
0
回應:
0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鄂王社區

2016-02-18
瀏覽:
2,204
推:
1
回應:
0

「廣文堂印鋪」 見證宜蘭印鑑史

2015-12-14
瀏覽:
3,139
推:
0
回應:
0

匠師達人代言走春,「宜蘭城尋寶圖」活動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