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寒冬溫馨送被 北台南家扶63戶受助家庭感恩受贈 免於受凍

文字-A A +A

(台南訊)一波波寒流的侵襲,讓北台南家扶受助的家庭特別感受到今年冬天的寒冷,1/11大慈功德會桃園分會由蘇志成師兄率師兄姐一行32人特地遠從北部南下,將募集到的74床棉被及126包白米、營養品…等,分送到受助戶家中,讓受助家庭能及時獲得禦寒衣物及營養品,免於受凍,北台南家扶十分感謝這群自稱快樂的傻瓜師兄姐們,盛讚他們是人間天使,社工並規劃了六條路線,陪同師兄姐們及時將物資與關懷送至19區63戶受助家庭中,獲贈的家庭摸著暖暖厚厚的棉被,直說再也不怕寒流來襲。


       北台南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吳宜菁表示:目前扶助約850戶的經濟弱勢家庭,連續數波的寒流來襲,讓家中缺棉被的家庭更感受到寒流的威力,社工員在實地家訪過程中也常發現有部份家庭使用的棉被都已老舊,甚且有多人共用一條棉被情形,令人心酸及擔憂。而部份隔代教養的家庭中因年長者及體弱卧病者節吃儉用致常有營養缺乏危及健康的狀況,家扶中心雖然每個月提供每名孩子1700元的生活補助金及一些物資,但仍無法滿足某些特殊對象的基本需求,如家住柳營的小祥,因祖母長年卧病在床,單親的父親為了照顧祖母無法正常工作,生活常處於捉襟見肘中,社工發現寒冬中祖母仍是睡卧在木板床上,遂連結大慈功德會的資源,此次志工們也特別送來床墊,讓小祥的祖母能獲得更保暖及舒適的照顧。

      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蘇志成師兄表示功德會創於民國88年12月,致力於社會福利相關的慈善事業,常深入全國各偏遠地區,提供急難、殘障、生活、醫療…等社會服務工作,本著救貧、救苦、救難的服務精神,期能推動祥和的社會。本次除將募集到的74床棉被及126包白米分送給63戶家庭外,也依社工提供的特殊家庭之需求,如成人紙尿褲、營養補給品、兒童奶粉尿布、醫葯箱、電鍋及冬棉…等等,給予協助,另外並視家庭的困難程度提供急難金,期能讓這些家庭多少紓解生活上的經濟壓力,能過一個有希望的年節。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十分感動大慈功德會的師兄姐們能在寒流中感同身受關心扶助家庭的需要,及時送來溫暖並能貼心的依家庭的需求提供協助。也期能藉由大慈功德會的善行義舉呼籲社會大眾在寒冬中能多關心身旁的弱勢家庭們,若發現家中有18歲以下兒少的弱勢家庭或願意提供資源者都可與北台南家扶中心聯絡,北台南家扶中心電話06-6324560,劃撥帳戶00356321北台南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寒冬溫馨送被 北台南家扶63戶受助家庭感恩受贈 免於受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