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 送幸福到家扶

文字-A A +A

                                                                                「趣遊古厝花田 家扶兒樂嚐仙草香」

「哇!拿槍的感覺好酷喔!」原來這麼精彩的活動是家樂福旅行社舉辦的送幸福到家扶旅遊活動,新的一年剛開始,小朋友一聽到期末考完就可以出去玩,個個都樂不可支,準備考試也特別認真呢!家樂福旅行社自96年開始至今已是連續第七年,不間斷地舉辦公益活動,103年1月12日更特別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80位的小朋友,到桃園和新竹一日遊,參觀古厝巡禮、做仙草DIY,豐富的行程讓小朋友開心極了,開拓了弱勢兒童生活的全新視野。

 在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之下,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明顯增加,至去年底共扶助839戶家庭、1583名兒童,其中約9成都是單親家庭,而這些家庭面臨的共同困境是工作人口有限、工時長卻收入微薄,為了工作餬口,家長總是非常忙碌,小朋友因此很少有機會可以出去玩,常常假日只能在家看電視,有些甚至還要犧牲假日幫忙分擔家務、照顧弟妹,經濟弱勢造成的不僅是物質生活、教育資源的缺乏,也讓小朋友的休閒生活、快樂童年缺少色彩。家樂福旅行社是長期跟南台北家扶中心合作的愛心企業,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年,每年都特別為中心的小朋友舉辦一日遊的活動,曾經一起冒險探訪了許多文化古蹟或自然生態,如客家文化北埔、平溪天燈許願,精心策畫豐富趣味的行程,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回憶,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期待有更多的企業或團體,善待社會弱勢角落,照顧貧困兒童。

 103年1月12日,家樂福旅行社盛情規劃豐富一日遊,上午至桃園觀音鄉的林家古厝參觀,認識閩南的文化與建築,回到純樸的農村生活,隨後在園區附近展開安全刺激的軟彈槍大戰,下午則來到新竹以仙草聞名的關西鎮,品嘗仙草之外,也讓小朋友動手體驗仙草製作的過程。經驗豐富的家樂福旅行社,這次將派出許多身手不凡又活潑的大哥哥、大姊姊,陪伴小朋友度過美好的假日,帶領他們遊歷探險!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中心長期幫助台北都會區經濟弱勢兒童及家庭,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跟一般小朋友一樣嚮往快樂的童年,但他們的父母可能在假日都必須工作,才能讓家裡勉強溫飽,更無法負擔出遊的花費,所以對許多孩子而言,出去玩是個太奢侈的願望。感謝家樂福旅行社每年持續不間斷的愛心,秉持著幸福旅遊的信念,讓孩子們在歲末寒冬也能擁有一次快樂的旅遊,也希望更多的社會大眾與愛心企業加入幸福推手的行列,為孩子們的生活增添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樂福 送幸福到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