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日籍學生在聯大學華文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記者蔡宜娟/採訪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學系創辦以來,第一位來自日本籍的女華僑生─中山成華,讓華語文學系增添更不一樣的國際色彩,也讓日本學生和台灣的學生有更多的文化交流。                                  右為日籍學生 中山成華     葉品興攝

         

        耳朵仔細的聽著上課內容,眼神一直專注盯著台上的老師,臉上認真的神情,對於課堂不懂的地方勤加抄寫筆記或急於請教隔壁同學,回答老師的問題時,雖然說著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但更顯示出她還是一位在汲汲學習中文的外籍生。

 

  成華表示,因為父親是台灣人,從小耳濡目染之下常聽到中文,進而對台灣語言和文化產生興趣,因對台灣帶著某種特殊的情感,加上她本身也想學中文的情況下來到台灣讀書,經由外籍生考試分發而到聯合大學就讀。

 

        外籍生在學習上有諸多的困難,像是學校老師講課速度太快,使她聽不太清楚內容。但華文系同學都十分熱情的幫助她們,大一時,同學也自願成為她的伴讀,輔導她學習上的困難,經過一年多的學習已適應許多,現在也較能跟上老師的講課進度,和台灣學生一同學習。

 

     中山成華說,台灣和日本最大的不同,即是天氣落差較大,台灣的夏天溫度很高,很悶熱和日本寒冷的天氣相差甚多。但在生活環境的適應下仍良好,並特別喜歡吃台灣小吃,便宜又美味,言語中透露了喜歡台灣美食的心情。

 

  外籍生在不同文化下學習,一方面要適應生活,另一方面要應付課業,是相當辛苦的,所幸華語文學系有特別指派兩位同學來幫忙她是應學校的課程和生活起居,這點讓她十分地窩心,讓成華比較快融入課程內容與台灣學校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18

聯大語傳系 

加入時間: 2008.10.18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卡列拉斯苗栗開唱 引發搶票風潮

2008-10-24
瀏覽:
5,003
推:
0
回應:
0

十一月苗栗節慶行事曆 

2008-10-24
瀏覽:
4,002
推:
0
回應:
0

星光傳奇、語你來電迎新圓滿落幕

2008-10-24
瀏覽:
3,411
推:
0
回應:
0

聯合民調 Nuu Poll

2008-10-24
瀏覽:
4,028
推:
0
回應:
0

國立聯合大學新八甲校區建設現況

2008-10-24
瀏覽:
7,909
推:
0
回應:
0

首位日籍學生在聯大學華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