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南部地區愛心物資銀行籌辦中! 基金會高層主管關注 邀約愛心股東入股

文字-A A +A

「我想快點長高長壯,幫忙媽媽去別人家掃地賺錢」聽在小潔媽媽耳裡相當窩心又不忍心
小潔媽媽從事多份臨時工作,收入仍然微薄,小潔和妹妹們常一天只吃一餐長期下來身形相較一般孩子瘦弱。」

(新營訊)家扶基金會預計於北台南家扶中心舊址(台南市新營區大同路45-3號)於本月23日開辦『愛心物資銀行』,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明泉日昨特地帶領會本部社工處資深專員邱仕杰等人前來了解目前物資銀行之運作管理與物資準備情形,發現倉儲的架子上仍有六成以上是空的,緊急呼籲並邀約社會大眾與各公司行號能一起加入愛心物資銀行行列,提供生活必需品及民生物資,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根據家扶基金會抗貧活動提出的數據指出,台灣人一年所浪費的食物量竟可以讓低收入戶吃20年!您不需要的物資對弱勢家庭來說可能是難能可貴的「救急」資源。規劃繼「家扶好鄰居 愛心待用店」計畫實施後,再度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分別於北(新北市大同育幼院)、中(南台中家扶)及南(北台南家扶) 成立「愛心物資銀行」,設置倉儲及物流中心,除了整合及妥善分配、使用社會資源外,也希望能發揮物資不浪費的精神,適切地將愛心物資輸送給有需要的弱勢兒童及其家庭,讓幸福傳遞台灣每個角落。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隨著經濟不景氣,與社會結構的變遷,需獲得生活協助的對象不再只設限於政府門檻之中、低收貧戶才會有此需求,對於失業產生的新貧戶,以及不符合政府社會福利政策下的貧困邊緣戶,更是物資銀行所供給的主要對象,她表示目前就有一位單親媽媽前來申請扶助時很不好意思的表示是否可先提供1-2罐的奶粉,因幼子剛出生無法外出工作,手邊已無積蓄,令人聽了頗為心酸,期待物資銀行提供的民生用品及食物可對有急需的民眾暫解燃眉之急。

  依據北台南家扶中心統計,每年約有近370戶家庭前來申請經濟補助,經調查評估後約只35%的家庭進入家扶經濟扶助系統,每年尚有約240戶的家庭因暫時失業、疾病或家庭扶養人口眾多等因素,站在社會福利邊緣上,未能獲得社會資源協助,家扶基金會希望能提供更完整的服務網絡,讓這些短期有生活困境的民眾也能獲得生活必需品的協助,以確保基本生活得以溫飽,減少飢餓事件之發生,物資銀行預計以提供民生食物與生活用品為主,如:米、油、鹽、麵條、洗髮精、沐浴乳、衛生紙…等,北台南家扶也將秉持不浪費,與珍惜資源的精神,將物資提供給需要的人,使物資獲得充分地運用,協助站在社會福利邊緣的家庭,能暫時渡過難關,降低因飢餓造成的犯罪行為。

  因12月23日開幕在即,基金會的高層主管們也相當關心愛心物資銀行的籌備與物資準備情形,副執行長周明泉親自帶領基金會社工處資深專員們前來共同商討物資銀行之運作管理,因目前物資仍有大量短缺,周明泉表示年中歲末將至,再加上政府油電雙漲,更增加弱勢民眾及社會邊綠戶生活上的困境,緊急呼籲並邀約社會大眾與各公司行號能一起入股加入愛心物資銀行行列,提供生活必需品及民生物資,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洽詢電話:06-6324560 北台南家扶中心 彭戎慈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南部地區愛心物資銀行籌辦中! 基金會高層主管關注 邀約愛心股東入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