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關心慰問不分四季 池南社區注入暖流

文字-A A +A

【記者曾嘉琳/採訪報導】由於青壯年人口的外流,使得池南社區的人口面臨老化。池南社區發展協會募集了村裡的志工,每星期五早上在池南社區活動中心,固定舉辦關懷老人的活動。

圖為池南社區活動中心。(曾嘉琳/攝影)

 長期投入於池南村老人關懷活動的志工林淑梅提到,村子裡的老人家平日生活相當乏味,加上交通不便,因此很少離開村子到都會區散心。為了豐富他們的生活,社 區發展協會定期會邀請一些小型的社團,或是娛樂性質的表演團體,準備一些節目陪伴老人家。協會也多次和門諾醫院聯繫, 引進醫療團隊替老人做免費的健康檢查。志工們在每週的聚會也會準備一些簡單的茶點或零食。

 由於村內交通不便,許多居住較偏遠地區的老人家,除非專人接送,否則無法參加每週的聚會,和大家同樂。但活動舉辦至今,村中居民都已漸漸形成默契,每逢 週五,有交通工具者,就會將老人家載到活動中心。林淑梅另表示,為了避免有遺漏的村民,在舉辦活動之餘,志工團隊依然會到老人家中關心慰問。

 除了池南社區發展協會會定期邀請不同團體之外,他們更鼓勵許多有熱誠、有愛心的社區民眾、學校社團可以自發性的準備一些活動陪伴年長者。只要在預定活動的日期之前,向社區發展協會申請,經安排,就可以在星期五的早晨將成果呈現給當地居民。

 池南村發展協會的用心及巧思,再加上志工團隊不求酬勞的無私奉獻,讓青壯年人口大量外移的池南村再度展現村民活力,將老人家的晚年生活妝點的更加多采多姿。他們更加期許的是,從小社區做起,將這股溫暖的力量散播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發展協會
電話:0933-994145
地址: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2段17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地方】關心慰問不分四季 池南社區注入暖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