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循環、善的傳遞

文字-A A +A

                                                                                                

      (圖說:南高雄家扶中心認養人邱阿姨(圖左)、認養人許阿姨(圖右)給予扶助13年的認養童(圖中)誠摯的祝福以及見證自立)

     單親的阿鶴從小由媽媽獨力照顧,阿鶴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接受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助,與認養人結緣至今已13個年頭,今年即將邁向自立,在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潮汐相處、蚵畫幸福」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前夕,終於與認養人邱小姐、許小姐見面。

       邱小姐、許小姐與阿鶴見到面時,絲毫沒有陌生感,而是給予最真誠的關懷,詢問著阿鶴最近的生活狀況、學業情形、阿鶴媽媽的工作狀態,充滿著暖暖的溫馨情感;兩人知悉阿鶴家即將邁向自立,心中萬分欣喜,各自準備了禮物送給阿鶴,並給予阿鶴滿滿的祝福,阿鶴也準備謝卡給予兩人,表達對認養人的謝意。
     阿鶴分享自己在國中叛逆過程,曾與媽媽賭氣的情況下,放棄書本一段時間,但因有認養人(邱阿姨、許阿姨)的鼓勵與關懷,及參與「家扶之友會」,看到同是接受扶助的同學都有優秀的一面時,激起心中向上的火花,阿鶴更為了不辜負兩位認養阿姨的長期協助,開始有了改變,也在此時埋下了善的種子。阿鶴對於自己單親的處境很樂觀,表示即使目前仍接受家扶扶助,也可以回饋助人,相當有正向能量;阿鶴並開始思考,可以如何幫助更多的人,因此五專選讀了復健科,目前正在醫院實習,期待畢業後可以舒緩與解決更多身體不舒服的人。
   
    認養人邱小姐、許小姐都分享加入認養人的過程,邱小姐因曾到訪印度、尼泊爾…經濟較為困窘的國家後,發現自己身處在富足的台灣,又經歷了令人震撼的921南投大地震後,震出許多頓時無依的孩子、當時邱小姐希望貧苦的孩子也能夠有接受教育學習的機會,於是在家人支持下,開啟了邱小姐的認養之路。而許小姐自己年幼時期,也是歷經貧窮的過程,因此相當能感同身受貧窮的苦楚,當自己家庭重擔減輕一些,便開始了認養之路。在長達13年認養阿鶴的過程中,雖未與阿鶴見過面,但透過書信、文件的往來,知悉阿鶴與媽媽相當努力的過著生活,對自己僅是盡微薄之力給予金錢上的幫助,竟可幫忙家庭邁向自立,非常的欣喜與安慰。
  
     兩位認養人皆是教職的,除了認養阿鶴外,也認養其他國內外的認養童,在認養過程中,看到一些孩子為了家計而打工就業、將課業中斷,覺得相當的可惜。兩人皆肯定教育是脫貧的好管道,因此鼓勵阿鶴要把握繼續接受教育及學習的機會,更期許阿鶴勇敢築夢、完成人生目標未,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將愛綿延不絕地循環下去。
『關懷今日兒童,造福明日世界』歡迎社會大眾加入家扶金會的扶幼行列,將愛傳遞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愛得循環 善念傳遞,給社會上需要的人溫暖。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每年有200位兒童急需清寒家庭單親家庭救援,請各界善心人士發出善心與善款共同伸出援手拯救他們,請洽詢兒童福利聯盟,02-2550-9595。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循環、善的傳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