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尖石鄉錦屏國小送早餐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九月二十六日 天氣晴

 拉亞漢堡熱情響應偏遠國小早餐,今天要和拉亞漢堡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到新竹尖石錦屏國小進行早餐製作教學。實在是太早起床一路上不肯睜開眼,直到八點多到了學校,同學們見到我們不停大聲打招呼,阿姨好、阿姨早、HI…以前到過許多學校進行身障體驗課程,但從未有過這樣備受禮遇的感覺,小朋友熱情的問侯讓我精神百倍,這是一天最美好的開始方式。(這是從學校看出去的景氣,台北的學生們一定也很羨慕錦屏國小的同學們,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上課)


 

 教室裡在進行場地佈置,這間教室原來當作倉庫使用的,要用點力才能打開窗戶,桌子是拼湊起來的,歡迎海報是主任手寫的,山上學校的設備簡單,所以一切從簡。



 

  廚房裡一邊是拉亞的哥哥、姊姊們開心的在準備今天教學用的食材,一邊是校工爸爸和阿姨在準備小朋友的午餐好不熱鬧,校工爸爸看到這麼多人在準備早餐笑著 說:「你看那一邊這麼多人像是少林寺的廚房」,那不就是《食神》裡的中國廚藝學院嗎!大家忍不住哈哈大笑,拿攝影機的工作人員也都忍不住搖晃起來了。


 活動開始雀躍的小朋友們手忙腳亂的戴上頭巾,開始在貝果裡抹上藍莓乳酪然後分送各班,因為全校只有八十八個人,所以很快的全校師生都在享用和平常不一樣的早餐。


 

 教室裡同學們在享用早餐的同時,老師開心的和同學說:「拉亞送給我們的頭巾,剛好可以當成聖誕節的活動道具,請大家要收好喔」;收拾器具準備要離開時,有位小朋友急忙的跑來問:「你們還會再來嗎?我好想你們再來喔」同學依依不捨的表情和校工爸爸不停交待說要常常來玩喔,讓我怎麼得離開。



  看著同學滿足又不捨表情不禁想起曾經看過一位媽媽為了哄小孩吃早餐臉紅氣喘的罵不 可以浪費的畫面,在城市裡的小孩因為不懂得珍惜所以營養不良,但在偏遠山區卻是因物資缺乏而營養不足,我們每天都可以吃得到而且吃不完的早餐,在他們眼中 卻是如此的珍貴,這一天我上了重要的一課,我瞭解珍惜的可貴,我發現大聲問侯原來這麼快樂,快樂原來這麼簡單。

文/圖 怡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00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856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1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36
推:
0
回應:
0

到尖石鄉錦屏國小送早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