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北家扶淡水服務處扶助家庭回娘家,家扶兒喜獲開學禮物﹗

文字-A A +A

北台北家扶中心淡水服務處自今年3月30日啟用後,首度在淡水地區舉辦扶助家庭回娘家活動,8月28日當天服務處轄區內(淡水、八里、三芝及石門區)262戶經濟弱勢家庭,近750名的兒少及其家長齊聚淡水鄧公國小,場面熱鬧溫馨。中心為家庭準備了各界愛心捐贈的白米、罐頭、餅乾、飲料、清潔用品及二手衣物等民生物資,另發給孩子們精美的文具袋,袋內裝滿了鉛筆、鉛筆盒、橡皮擦、筆記本等文具用品,對家扶的孩子而言,無疑是開學前收到最貼心最實在的禮物!空軍通訊航管資訊聯隊,本著關懷社區及弱勢,亦到場共襄盛舉擺設遊戲攤位,尤其當空軍充氣娃娃一現身,吸引了許多孩子的目光,大家爭相跟空軍娃娃互動及拍照。本次因空軍弟兄的熱情參與,使得活動更饒富趣味,而出席的家長及孩子莫不帶著感謝及滿足的笑容來回應家扶社工及志工,令人備感窩心。


    小迪(化名)陪著媽媽及就讀小三及小二的弟妹參加本次回娘家活動,手上捧著一大箱的民生物資,雖略顯吃力,但小迪依舊奮力地幫媽媽的忙,而小迪的弟弟及妹妹拿到精美文具袋時,感到雀躍不已,開心的表情全顯露在臉龐,現場就把文具袋裡面的文具拿出來,彼此熱烈地討論開學後如何分配及使用文具。小迪的媽媽因視障及患有嚴重的糖尿病,媽媽縱使很想工作卻是力有未怠,家中的開銷只能仰賴爸爸打零工賺取微薄薪資維持。所以,小迪家不管是吃的或是用的,莫不秉持「省到最高點」的原則,讓家中擁有的資源運用到極致,小迪媽媽十分感謝中心為他們家準備的民生物資,這些物資少說也減少了家裡一個半月的民生物資支出費用。

    

本次活動係首次在淡水地區舉辦,對許多大小孩子而言不單只是物理環境距離的縮短,更是與中心間心理距離的拉近,現場處處可見孩子們陪同家長出席,或家長因工作不克前來由孩子代表參與,而孩子們的出席往往帶給社工驚奇,不時可聽到社工說:「不過兩個月未見面,你/妳又長高了不少…」。目前正值青春期的小城(化名),因家庭的弱勢對自己產生負向的自我概念,走進家扶中心或是告訴別人他是受家扶幫忙的孩子,是何等的沉重及掙扎,過往只要是任何跟中心有所互動總是會找各種理由婉拒,然本次的回娘家活動小城意外地現身,雖然依舊維持著一貫的省話風格,卻回應社工老師靦腆的笑容,就在那瞬間小城與中心的距離更近了!

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目前中心服務的轄區有台北市士林區、北投區、內湖區、大直區;新北市淡水區、八里區、三芝區及石門區,當初有感於在地服務及深耕地方的重要性,擘畫成立淡水服務處,成立迄今5個月,增扶了25戶的經濟弱勢家庭,期待未來能夠服務更多需要的家庭。而本次的扶助家庭回娘家活動最主要目的,除了維繫家庭跟中心的感情外,更是藉此將中心連結到的愛心資源轉介給予家庭,如本次發放的民生物資及文具用品等,畢竟中心有近七成的家庭收入近20,000元左右,經濟的壓力常壓得家長喘不過氣來,這次的回娘家活動確實給予家庭實質的協助,亦是對家庭的一種心理支持,讓他們更有能量走出經濟的困境。最後,中心要特別感謝空軍通訊航管資訊聯隊弟兄熱情參與、各方善心人士捐贈民生物資、Intel台灣分公司捐贈愛心文具袋及新北市鄧公國民小學借用場地,使得活動圓滿順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17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67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54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097
推:
1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2016-12-20
瀏覽:
2,036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807
推:
3
回應:
0

北台北家扶淡水服務處扶助家庭回娘家,家扶兒喜獲開學禮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