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網球繁星計畫邀您一起運動

文字-A A +A

20080920輪網星光選秀記者會
為了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迎向陽光,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和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在「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及「宏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熱情贊助下,推出總獎金達十萬元,並提供三個出國機會高額獎勵的甄選活動──「輪椅網球繁星計畫」,希望能讓更多身障者瞭解並享受運動的好處。

▼ 入圍「輪椅網球繁星計畫」的身障朋友,開心地推著輪椅穿過星光大道。林嘉欣/攝影
入圍「輪椅網球繁星計畫」的身障朋友,開心地推著輪椅穿過星光大道。林嘉欣/攝影
這次選秀活動有 126人報名,經過一個月初選,計有70名進入決選,其中江麗娜、許琦玲、林淑慧、潘俊誠、陳萬遠、謝錫裕、成宣鏞、蔡篤宜、鄭邦彥、杜木根、奚義忠、李慶煌、蔡烜瑋、林怡信、翁清通、林浚宏及吳水聰等人脫穎而出,這些原本全無運動經驗的障礙朋友,將在經過完整的培訓計劃後,成為常態運動的高手。
20080920輪網星光選秀記者會
20080920輪網星光選秀記者會
最後在星光一班新秀大賽中,獲得前三名的選手,將可獲得免費出國參賽一次的機會,冠軍另可獲頒三萬元獎金,亞軍兩萬元,季軍一萬元。
知名廣告片導演范可欽,也在協會邀請下,破天荒以身障者身份,拍攝身障者運動短片,並貢獻創意,讓四位入選新秀選手,以運動偶像造型現身,展現身障者可以透過運動重獲精採生活的活動精神。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及「宏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他們提供這個高額的獎勵,最重要的意義是並非去獎勵已有優異成績的選手,而是要鼓勵正想加入或是根本還不知道可以加入的朋友,為他們搭起一個全新的舞台,邀請他們一起來構築一個夢,追尋一個目標,並期待每一位身心障礙者都能成為妝點夜空的耀眼星光,盡情展現精彩的生活。
根據一份針對國內500位身心障礙者所作的初探性調查研究發現︰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的受訪者表示身心障礙的朋友需要運動。他們希望參與運動的主因包括 ︰(1)增加活力與體力,(2)改善身體功能與復健,(3)促進健康,(4)突破障礙建立自信心,(5)建立良好人際關係,(6)享受運動的樂趣等。
過去三年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在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下,舉辦全國二十一縣市趴趴走舉辦網球運動體驗的結果亦發現,多數的障礙者期待運動,但常因沒有便利合適的場地、缺乏正確的指導、缺乏運動輔具、沒有參與的管道、太忙沒有時間以及天氣的限制等,阻礙參與運動的意願。
如果能夠排除上述幾項不利運動參與的因素,上述的調查中只有二位受訪者不願參與運動,其餘身心障礙朋友,都表示一定會去運動,顯示身心障礙朋友參與運動的意願,遠超過想像,這個比例若換算總數40萬肢體障礙朋友,我們竟有高達39萬以上肢障者需要獲得運動的權利及協助。
傳統的觀念,認為身心障礙者生活都有問題了,更何況是參與活動了;而長期不活動的結果,不但容易造成肌肉萎縮,心肺功能衰減,過度肥胖等各項殘障後續併發症且體能活動的不足,也造成骨質與鈣質的流失,使得身心障礙者罹患骨質疏鬆症、肢體軀幹嚴重畸形及腎結石的危險性增高。
事實上,審慎漸進的增加身心障礙者的身體活動,能夠避免或減少上述各種慢性病的危險,更有助於健康狀況的改進,生活品質的提昇,以及減少憂鬱和怨懟所引發的情緒壓力,對於長期處於弱勢及陰暗面的障礙者而言,在心理層面的信心重建有著積極的效益,並可藉此打開與社會連結的大門,成為社會的資源而非負擔。 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www.everpro.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8.14

bangdoll

加入時間: 2008.08.14
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永達保經捐贈千萬,整建高雄縣建山國小

2009-12-30
瀏覽:
3,735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星光齊耀,照亮罕病義賣會

2009-12-04
瀏覽:
3,393
推:
0
回應:
0

永達盃高球賽,用心做公益

2009-11-11
瀏覽:
5,990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獻愛,捐復康巴士

2009-09-16
瀏覽:
3,181
推:
1
回應:
0

永達社福基金大愛細水長流

2009-09-16
瀏覽:
2,289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幫助原鄉學童,拓展視野積極努力圓夢

2009-08-27
瀏覽:
2,360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送愛災區

2009-08-27
瀏覽:
2,133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加入屏東縣救災協助

2009-08-11
瀏覽:
2,477
推:
2
回應:
0

永達保經、宏泰贊助手動自行車

2009-05-27
瀏覽:
3,090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青蘋果脫貧專案』暑期講座報導

2008-10-22
瀏覽:
3,807
推:
0
回應:
0

輪椅網球繁星計畫邀您一起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