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議題:電梯急墜自救之道與救股市方法探討

文字-A A +A

議題一:

電梯驚魂!要命十秒怎應變? 

議題二:

證交稅、擴大內需都無效?台股病入膏肓?

◎議題一預定來賓:

*陽明大學人工關節研發中心副主任    魏鴻文

*台北縣消防局海山中隊中隊長            謝仁傑 

◎議題二預定來賓:

*空大公行系教授          李允傑

*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梁國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frank

梁國源院長的見解真是ㄧ針見血: 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並不能真正代表台灣的景氣。由於出口佔台灣經濟成長率的比例甚高,但很多製造業都已經外移中國,所以很大比例的出口其實只是三角貿易,真正的生產是在中國,台灣只是過水而已。這樣的三角貿易對台灣的實體經濟與就業貢獻不大,對台灣的內需消費助益也不大。政府除了對短期的經濟景氣要提出對策外,更應好好的思考長期的經濟結構應該如何規劃。

這樣的論點相信有助於大家了解何以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生活越來越辛苦,相對於在對岸的一些大城找計程車卻要用搶的,因高消費的人幾乎都跑到對岸去發展了,此可印證三角貿易對台灣人民的生活助益不大。

至於空大李教授的論點: 台灣對中國的開放之所以無法產生效益在於開放不夠徹底,對陸客應全面開放自由進出沒有限制,更應鼓勵台商回台上市籌資。

問題是從台灣籌資到中國發展事業,對台灣的中低階層就業究竟有何好處? 對台灣的經濟成長有何幫助? 還是只是創造另ㄧ個假象?應該很值得釐清的。

這樣的議題其實很值得深入討論,公視所找來的來賓,有相當的專業,也相當適合談論相關的議題。可惜短短的30分鐘無法讓雙方深入的討論。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雙議題:電梯急墜自救之道與救股市方法探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