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角落系列--慈濟志工帶頭做 全民一起拼環保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張雅喬/桃園報導】節能減碳是馬政府上任以來所提倡的新口號,不過在桃園縣平鎮市的住宅區中,環保回收工作已經持續了十多年,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都可以看見一群環保志工在進行回收工作。

      這個活動是由慈濟功德會的師姐所發起,師姐表示當初會來做環保是受了證嚴上人的啟發,目前已經持續十多年,也成功的讓數個里區進行自發性的回收工作。    

    環保志工們將收集到的回收物品進行第一次的粗略整理和分類,之後載到回收場進行更細部的處理,回收所得的金額一部份提供給大愛頻道做為基金,另一部份則是全數捐到慈濟基金會,作為慈善事業的經費。    

    師姐表示,這些回收的東西用處很多,以保特瓶來說,六十支保特瓶就可以做成一件衣服,衣服的顏色也會根據保特瓶本身顏色的不同而有所區別,這些資源都是很有價值的東西,千萬不要隨手亂丟。 

    長期支持這個環保行動的張太太也說,以前不懂得資源回收,家裡的東西都隨手亂丟,但是近幾年來,她已經養成分類的習慣,也會每個月將家裡不要的廢棄物交給慈濟,雖然拿不到回收的錢,但是這也算是功德一件。 

    目前回收的物品除了一般常見的保特瓶、鐵鋁罐、紙類之外,也包含了電腦、光碟等3C產品,項目很多,慈濟師姐表示,希望全民都可以來做投入環保工作,做環保不僅可以幫地球節省能源,也可以從實際參與當中得到很多心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6.14

truth

加入時間: 2008.06.14
6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盜版+網路遊戲=單機市場衰微?

2008-07-31
瀏覽:
4,729
推:
0
回應:
0

大學生新寵兒 BBS正流行

2008-07-30
瀏覽:
3,729
推:
1
回應:
0

蔬果園別有洞天 小型生態圈隱藏其中

2008-07-26
瀏覽:
2,419
推:
2
回應:
0

遛狗不留便 抓到將罰3000至6000元

2008-07-25
瀏覽:
4,510
推:
43
回應:
0

大城市小角落系列--慈濟志工帶頭做 全民一起拼環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