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的社會參與─松山國小的生命教育課程

嵌入:
文字-A A +A

松年大學松山分校上課呼籲銀髮族要活的漂亮、活的有價值,修習多年的退休老師涂櫻梅老師,正身體力行這樣的理念,跟隨松山教會教育牧師陳美玲,參與松山國小「生命教育」課程,擔任授課老師。以上是涂櫻梅老師對參與生命教育課程的分享。

希望「生命教育」課程能普及到台灣各角落,以充實現有教育內容,並使銀髮族的潛力得已發揮。

松山教會生命教育分享─陳美玲牧師提供

松山教會從2001年開始國中校園的生命教育,與其他教會在台北市幾所國中,以得勝者協會所提供的「得勝者」教材開始校園事工。2008年三月在與松山國小初步接觸後,感謝學校放心讓教會以長老教會總會出版的「生命教育」教材進入松山國小。

生命教育教材分為一至六年級,依照年齡做程度上的調整,但都包含四個向度: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大自然、人與宇宙。雖說是長老教會出版的教材,但教學過程中絕無傳教,而是盼望藉著這四個議題,經由活動或遊戲,讓學生的品格及生命力都能夠提升。

本教會約有五十多位弟兄姐妹接受此套教材訓練,三月份開始共有三十多位實際參與教學,教學時間分散在禮拜一至禮拜五當中,每堂課程四十五分鐘,內容有遊戲、故事、一句好話等。學生的反應都很熱烈。在學期末我們更對校方及班導師發出問卷,回收的滿意度也相當好。

如欲對生命教育教材有更多了解,可至長老教會總會網站http://life.pct.org.tw/main.htm瀏覽或者與松山教會陳美玲牧師聯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銀髮族的社會參與─松山國小的生命教育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