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轉」世界跟著轉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文╱陳素華

 上次聽 到一個小故事,讓我覺得好感動,所以一直很想把它寫出來。有一個男人不論是求學、工作、婚姻都很平坦、順利,非常讓人稱羨。但有一年,就在他平順的人生中 發生了一件意外--那就是他唯一的兒子因病過世了,此事對他打擊很大;而在那同時,村子裡又意外地發生大火,把他的房子、資產也一併燒毀。在雙重打擊下, 男人努力收起傷悲,靠著信仰支撐,讓自己及家人重新站起來,甚至還積極投入村莊的重建工作。


 兩年後,村莊已步入正常軌道,男人決定帶著一家五口渡假去。但就在等候搭船出遊時,男人突然接到村裡的緊急電話,而必須先去處理一件事,於是他請求妻子先帶著三位女兒前往目的地,然後再搭下一班船與她們會合。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還未能等到他上船,男人就接到妻子傳來的惡耗。原來她們乘坐的船隻,在行駛中與其他船隻對撞,又遇到大浪,雖然妻子用她僅有的力量努力抓住女兒,可是女兒卻一一在她手中被海浪沖走,最後只留下被人救起的妻子。

 故事看到這,如果你是那個男人,是否會開始怨懟這一切?……明明自己無私付出那麼多,得來的卻是無情的回饋!上天已經奪去他的兒子,現在又為何來奪去他的三個女兒?這些問題反覆在男人腦中出現。

 接下來男人搶忍悲痛,他必須搭船去和愛妻會合,勇敢處理後續問題。當船行到孩子出事地點,男人終於忍不住潰堤,他放聲大哭,悲痛的情緒一下子全部湧出……。但就在此時,伴隨在他的啜泣聲中,穩約有個聲音告訴他:「孩子,不要難過,你的孩子都在我的掌心,我會好好照顧他們的!」頓時間,男人澎湃的情緒瞬即沉靜下來……。

 這個故事讓我有很深的感觸,那就是我們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我認識的一些有憂鬱症的親友,其實說穿了,最大的癥結點就是看不開,如果我們能在面對打擊時,將負面情緒轉換成正面的激勵作用,「心轉」世界就跟著轉,反而可因此而從挫折中學習到智慧、督促自己改變,這樣接下來的道路,就算仍有荊棘,不也能勇敢面對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心轉」世界跟著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