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擱怕啊啦-來比愛不比誰會打人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最近新聞老在報師生衝突,什麼學生拍下老師情緒失控打人模樣上傳網路,或是老師把學生在游泳池裡倒栽蔥,讓人有學校都在舉辦師生格鬥技大會的錯覺。

 我之前到了台中的社口國小,發現師生之間也在比賽,不過是在比誰比較有愛心。

 為了籌募弱勢兒童服務基金,伊甸基金會在中部學校推動「一幣之力」 伊甸‧希望撲滿活動,透過『舉手之勞、行善事』的零錢捐款活動,建立學童身體力行、行善無礙的美德。也結合學校特教月或生命教育週辦理身障體驗,以宣導伊甸專業服務成果。並藉此倡導孩童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和伊甸合作三年的中縣神岡鄉社口國小,今年又是第一所主動打電話來詢問活動的學校,大家不要覺得三年好像也沒有很長,伊甸在中部推行一幣之力也才第三年,你說,社口國小是不是很挺伊甸啊!三年下來,社口國小全體師生捐款金額,將近十萬元。當天中資同工惠婷親自到學校頒發感謝狀給校長,校長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喔!

 
 三年一班是這次社口國小捐款金額最多的班級,因為導師郭政君老師(上圖最左邊的老師)加碼捐款金額,只要學生捐多少,她就加碼響應,郭老師說,當初這個想法除了鼓勵學生捐款做公益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讓學生感覺老師跟他們都一樣,郭老師真的很用心!

 這次訪問了三位具有代表性的小朋友。林玟均(中間的小女生),跟她對話,讓我收穫良多。一開始很擔心訪問小朋友,怕問的問題對他們來說太困難,不過任何問題玟君都會回答,而且回答的很好很好,讓人懷疑眼前這個小妹妹真的只有小三嗎?

 
 原來玟均的爸爸是書商,從小到大她的興趣就是看書,她會用的辭彙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還多,說話像個小大人,也因為實在是看太多書了,讓只有小三的她臉上掛著4百多度的眼鏡,當她體驗過視障者的不方便時,她開始擔心自己也會變成視障者。這次一幣之力活動,玟均把從小一到小三所存的七百多元獎學金中捐了二百元出來,其中有一百元是幫妹妹娟的,妹妹唸幼稚園,還沒有獎學金,玟均說:「做善事很快樂,她希望妹妹也可以很快樂」,我驚訝的轉頭看老師,老師都說她可以當三年一班的發言人,嗯我相信她一定會很稱職!

 坐在最右邊的陳聖中,來自單親家庭,對媽媽很孝順,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好靦腆,所以感覺他稍微緊張了一點,聖中一個禮拜二十元零用錢大部分都存起來,聖中很節儉,零用錢只會用來買文具,這次捐了一百元要幫助身障者。問他長大想當什麼,害羞的聖中眼睛突然亮了起來,毫不思索就回答「飛行員」,不是開戰鬥機,而是開飛機,他想要載很多很多人,尤其是載媽媽到世界各地去遊玩,聽到這裡,對於他的懂事孝順,讓人覺得很窩心很感動。問聖中聽到老師將加碼捐錢時,有什麼感覺,聖中的回答讓大家都笑了出來,他說:「我想要捐很多很多」,我說你想陷害老師喔,老實的聖中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一直微笑,很有趣。

 再來就是左邊那位小男生陳俊德,不要小看他,他可是位小小科學家喔!他的捐款從哪來你知道嗎?是他當時要繳交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的報名費600元,你沒看錯,就是「奧林匹克」!小三大家都還在玩樂,人家俊德已經去參加競賽了,因為學校有免費報名名額,俊德就將六百元全數捐出來,俊德的說,爸爸媽媽很支持他的舉動。伊甸也要感謝俊德這麼優秀,一切源頭都是因為俊德要去競賽,班上有一名學習障礙的小朋友,成績優異的俊德,會主動協助他,教他寫字。俊德比聖中活潑一點,不過一樣很靦腆喔!

 社口國小輔導室老師黃鳳貞老師提到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人格教育,除了跟伊甸合作一幣之力活動、身障體驗活動之外,每年的特教月,學校會針對這一個月設計一連串有關宣導教育的活動,例如請鍾宛貞老師演講,還有汪蕙欣彈琴演唱,這些活動通常都能引起大部分學生的共鳴,年紀較小的一二年級就用較簡單的影片教導,希望從一年級開始,就讓他們了解什麼是身心障礙,如何幫助他們。

 社口國小真的是一所好學校,裡面的老師都致力於公益宣導,讓這些日後未來國家的棟樑學習如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僅是三年一班的師生們,所有社口國小的全體師生,伊甸謝謝你們!

文.圖/ 嬿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賣擱怕啊啦-來比愛不比誰會打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