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靜浦資訊志工營 笑容搭起學習的橋樑

文字-A A +A

【記者溫勇勝/採訪報導】到現在,耳邊隱隱約約還可以聽到海濤打上岸的聲音,還可以感受到微微濕黏的海風貼在肌膚的感覺。然而,伴隨著這一切浮現在腦海中的,是一張張開懷燦爛的笑臉與那清響的笑聲。

 這是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志工再訪靜浦的共同回憶,在五月三、四日兩天再次拜訪這讓我們感動過的地方,心情是愜意的、輕鬆快樂的,就如同這五月的天氣一樣的 讓人舒爽。延續著上次的教學課程,除了一邊喚回小朋友們對上次學習內容的記憶,同時亦增加新知的領域,像是修圖軟體的應用與簡報的製作,都讓小朋友們有了 新的體驗與接觸。或許對他們而言略顯無趣,吸引力不比各式各樣的小遊戲來得強烈,但是至少他們認識了這些,了解電腦可以提供的不僅只娛樂。

透過電腦的連結,為偏鄉學童提供獲知資訊的管道。(李姵蓁/攝影)

 兩次的課程下來,包括部落格的建立與經營、美的體會與拍照技巧的學習、圖片的修改與編輯、簡報製作等。也許還沒有辦法讓他們熟練的在日常使用操作,但我 們提供的是一種機會,一種讓他們與現代資訊聯繫的管道,以及如何使用這些工具,和對這些工具有基本的了解。對,他們會記得的,不可能是全部,也可能模糊, 但我們確定,他們的確得到了些什麼,從他們認真開心的表情裡,我們看見了肯定的答案。

 兩天的時光倏忽即逝,彷彿才剛和他們握過手、自我介紹過,下一刻,便揮手道別。兩次四天的資訊志工營,讓我們這群都市長大的孩子,體會到從未看見過的生 活,也讓我們深深的被這樣的小小部落吸引。原因無它,在靜浦,除了背山靠海的絕景外,更讓人流連的是滿滿的單純,人情味溢滿的街道、村落,怎不讓人心生親 切?小朋友們的天真與笑容更是我們最佳的正回饋,真的不敢確定我們到底給了他們什麼,給了多少,但是可以確定我們一定得到了什麼,而且很多很多。

 車行過長虹橋,轉眼來到部落的對面,溪卜蘭島依舊立在秀姑巒溪的出海口。隔著溪,我們可以看見那在半山腰上的靜浦國小,沒有人知道會不會再有拜訪的一 天,於是我們靜默,類似這部落在這社會中的狀態。縱使如此,我們的心裡卻因為曾經來過、擁有過而富足,如同開遍的百合花一般,醞釀著甜甜的芬芳。

笑容,在學童與志工間流動著。(李姵蓁/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地方】靜浦資訊志工營 笑容搭起學習的橋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