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出健康 腳底穴位指壓戶外教學

嵌入:
文字-A A +A

南港社大每週三晚上的腳底穴位指壓,平常只在課堂上或回家後自己練習,這次510日南港區母親節慈善園遊會上,讓張建文老師親自帶隊,給同學上了一堂戶外實習課。雖然同學都很累,但是能造福他人健康,才是這門課的目的!

南港社大每週三晚上的腳底穴位指壓,是南港社區大學課程的一項絕活。張建文老師將他多年經驗,毫無保留地與同學分享,就怕同學學得不夠多。也常勉勵大家要以自己和親友為練習對象,在510日南港區母親節慈善園遊會上,終於讓張老師親自帶隊,給同學上了一堂戶外實習課。

 

上這堂課的人形形色色,從退休人士、職業婦女、壽險業務員、家庭主婦到大學生,有的為了健身治病,有的是想造福生病的親友。在成德公園裡,同學使出平日苦練多時的看家本領,各反射點的口訣,使用粗棒還是細棒,劃壓、點壓還是用手按壓,同學認真指壓,老師從旁指導,指出被施壓者的健康情形,雖然難免有的痛得哇哇大叫,甚至淚流滿面,事後都覺得很舒暢,真是一個爽字了得!

同學們經過了戶外實習的鍛鍊,因為比在課堂或是回家後自行施壓辛苦,身體感到非常疲累,有的姆指痛了2天,但是所學沒有藏私,看到別人的健康因此獲益,反而覺得更開心呢!這,才是學腳底穴位指壓的精神所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08.04.23

曉危

加入時間: 2008.04.23
5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省錢省到在速食店捉迷藏?

2008-08-11
瀏覽:
2,156
推:
5
回應:
0

南港茶製場與老農

2008-07-17
瀏覽:
2,100
推:
3
回應:
0

溫柔堅定的家後‧ 麗華老師

2008-05-01
瀏覽:
2,615
推:
16
回應:
1

叫出健康 腳底穴位指壓戶外教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