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員工福利留住”核心人才”?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一般認?,給員工提供更高的薪酬、更好的待遇就可使員工快樂,金錢的確是激勵員工的主要因素,但並不是唯一的解決辦法,在許多方面也不是最好的。原因很簡單,金錢所達到的激勵作用具有即時性,額外得來的現金很快會被員工花掉並且被遺忘,而公司希望員工福利達到的激勵作用卻是長效性。事實上,一些非現金卻能有效激勵員工的福利規劃策略,卻一直被管理階層所忽視。有許多不提高薪酬的福利策略,亦能大大提高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及滿意度,以下列舉幾項員工福利規劃:

1、職業生涯:員工都希望瞭解自己的潛力是什?,他們將有哪些成長的機會。在激勵員工的重要因素中,員工的職業生涯問題經常被遺忘。其實,在組織內部?員工設計職業生涯這項員工福利,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激勵效應。

 

2、良好的工作環境:在雇主們看來,激勵員工的因素中“工作條件”的重要性僅居第九位(或者說僅次於最後一位)。在員工看來,工作環境是排在第二位的,員工非常在意他們在哪兒工作。這是影響員工滿意度的一個重要因素。

 

3、培訓:對員工來說,有可能培訓過多嗎?這種情況不可能存在,給員工提供培訓本身就是最好的激勵方式,這種培訓並不一定是花錢由外部提供,可以由經理人員講授或員工交流式培訓。參加外部培訓是員工最喜歡的一項福利。

 

4、團隊集會:不定期的辦公室聚會可以增強凝聚力,同時反過來也有助於增強團隊精神,而這樣做最終會對工作環境?生影響,營造一個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這些美好的回憶會讓員工感受到團隊的溫馨。

 

5、特殊著裝日:這種方式常運用於那些天天都須穿工作服上班的領域。對這些要求每天穿工作服的雇員來說,有一天能穿非正式裝上班成?一個普遍的奢望。利用假日或節日創造以?色?主題的非正式服裝日,足以讓這些雇員歡欣鼓舞。

6、休假:實行爭取休假時間的競賽。?爭取15分鐘或者半個小時的休息,員工會像爭取現金的獎勵一樣努力工作。在許多情況下,當員工面臨選擇現金和休假獎勵時,他們都會選擇休假。

員工分紅費用化後掀起大量轉職潮,各企業無不想盡辦法留住人才,「薪資福利」不再是優秀員工唯一追求的目標,「企業員工福利」成為考量的重要因素!企業該如何妥善規劃福利制度?如何運用彈性福利留住人才?薪資與福利的成本比重該如何拿捏?此次特邀中華民國職工福利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東播於3月25日(二)開設【會員免費講座:抓住”核心人才”的心~員工福利規劃策略】,與您分享如何結合產業趨勢將企業福利達到最大化,留住企業頂尖人才!熱門講座只收100名,請速電洽02-27635678,或上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如何運用員工福利留住”核心人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