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小木偶才藝營 陪孩子一起發揮創造力

文字-A A +A

夢想中的家  自己動手做
北高雄家扶小木偶才藝營  陪孩子一起發揮創造力
 
  北高雄家扶中心為了讓孩子們在週末時,有更多不同學習的機會,自90年開始舉辦社區兒童才藝營,至今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這次家扶中心也利用暑假連續兩週的週六舉辦「小木偶兒童才藝營」活動;在有限經費下,家扶仍努力提供了22位孩子參與學習的機會;快樂的學習也在昨天(24日)畫下歡樂溫馨的句點。


    活動結束老師和小朋友開心的合影留念

在家扶中心用心規劃的才藝課程中,兩天的課程充滿溫馨與歡樂;參加活動的孩子們不僅開心地學習與創作,並藉此機會學習正向的人際互動,共同度過歡樂、有趣的愉快週末。

這次北高雄家扶的「小木偶兒童才藝營」,第一週先教導孩子利用裁剪毛線及串珠創造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鑰匙圈,第二週再指導兒童學習用壓克力顏料彩繪小木屋掛飾,並利用拼布剪貼,拼貼出屬於自己夢想中的家;最後再把兩次上課的作品加以組合,成為一個實用的小木屋掛飾。

在課程中小朋友都展現高昂的興趣與好奇心,指導老師也以十足的耐心與愛心,逐步引導大家從認識材料、製作道具,到完成一項作品,讓參加活動的孩子們收獲滿滿。

老師講解上課內容及作品

 老師耐心的指導小朋友如何完成作品

 

小朋友認真的製作作品

 

小朋友用心的為房子上色

 小朋友使用拼貼布,完成作品

小朋友開心的展示自己的半成品

 小朋友開心的展示自己的完成品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真,雖然完成作品的速度不及大家,但從自己第一次使用剪刀到最後完成作品,她充滿成就感和滿足的笑容,到課程結束都還大大的掛在臉上。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從參與民眾對家扶舉辦之活動的支持,深信這項服務是正確且有必要的;魏宗胤主任也誠摯呼籲社會熱心大眾,一起奉獻心力,協助家扶中心推動更多既用心、又有創意的才藝營活動,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有意關心和協助的民眾,可與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聯絡,聯絡電話:662-510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小木偶才藝營 陪孩子一起發揮創造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