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魚也要竿 單親媽媽微型創業onTV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一個飄雨的午後,熙來攘往的民眾,有些被地瓜的香氣吸引到中山區某個角落。在這兒,一位單親媽媽努力工作著。

三年前,陳女士的姊姊接觸到創世基金會,並在他們的幫助下開始了烤地瓜的工作。一年後,他將擁有相同困難的陳女士介紹來機構底下做事,兩人便一起擺攤賣地瓜。雖然是微型創業,但要經營好不容易。張女士說這兩年下來,他發現挑選和處理地瓜是有訣竅的。

創世基金會標榜著「給魚也給釣竿」,提供陳女士這樣的單親媽媽一筆創業用資金的同時也交給他們賺錢的技能。這個針對單親媽媽的方案是在民國九十八年開始的,一次開會後,大家決定教媽媽們烤地瓜和賣地瓜。

志工們有時會出現在單親媽媽的攤販前幫忙招攬客人或照顧小孩,讓媽媽們有喘息的時間。

微笑看著八歲大的女兒,陳女士期許自己能賺夠錢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和教育環境,為此即使天公不作美,他也要出來賣地瓜。公民記者李芷瑄,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3.08.04

Tess

加入時間: 2013.08.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

台灣臉書文化 打卡帶動店家生意

2013-08-27
瀏覽:
5,572
推:
6
回應:
0
2:14

團體運動減少,銀髮族社交圈受限

2013-08-13
瀏覽:
1,343
推:
6
回應:
0

要魚也要竿 單親媽媽微型創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