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風氣盛行 路跑活動掀熱潮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來,在台灣各地舉辦的路跑活動越來越熱門,每到路跑活動的報名開放時間,活動網站往往湧進上萬人爭相報名。像是今年十月的信義鄉葡萄馬拉松,第一階段共有三千一百位名額,卻在短短一小時之內便全數額滿,而上星期才剛報名結束的 2013 New Balance 動物園路跑賽,也在短短半個小時內便將五千位名額銷售一空。

由於各縣市政府的支持,促使許多民間團體、企業贊助以及運動品牌都加入了路跑的行列,此外,許多錯誤觀念的導正,以及活動的多樣化,開始吸引不同年齡層,以及女性族群的加入,使得路跑活動三年來持續蓬勃發展。

路跑活動在台灣各地掀起熱潮,除了今年許多路跑活動都以驚人的速度額滿之外,台灣第一屆 The Color Run 彩色路跑更有超過二十萬人報名參加,盛況空前。為了因應這波運動熱潮,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便首開先例採用抽籤登記制,讓喜歡跑步的民眾可以公平競爭。未來路跑協會將會透過民眾的討論與回饋,可望將熱門賽事逐步改成抽籤制,以維持比賽的公平性。

此外,路跑協會未來也將持續開辦多元主題、公益路跑,以及結合地方特色的觀光型路跑活動,讓更多喜愛跑步的民眾可以共襄盛舉。

*若內容有誤歡迎指正,謝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3.07.27

JoeyJoey

加入時間: 2013.07.27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5

印度 ARV 組織與國際志工團隊協助達利族群自力更生

2014-04-27
瀏覽:
3,290
推:
110
回應:
0
3:10

《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 未竟的舞蹈之旅

2013-08-23
瀏覽:
2,032
推:
1
回應:
0
2:58

表演藝術展現自我 國際志工點燃生命熱情

2013-08-21
瀏覽:
5,112
推:
35
回應:
0

運動風氣盛行 路跑活動掀熱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