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月世界的絕頂美味:月球放山土雞

文字-A A +A

月球放山土雞是台灣土生土長的雞種,生長於地形險惡的高雄月世界,牧場內滿是青灰岩與白堊土的小山丘,土雞每天飛奔爬山,自然健康勇健,肉質Q彈、鮮嫩多汁,堪稱是最美味的土雞之一。

林大哥飼養土雞已有10年以上的經驗,他找遍嘉義、台南、高雄等地,終於在高雄田寮月世界找到險惡地形,這裡常有類似懸崖斷壁的陡峭坡地,土雞能真正達到爬山飛躍的活動量,肉質才能Q滑有彈性。坊間很多所謂的放山土雞,其實只是飼養在山上的平地,並沒有真正的放山奔跑,根本不能稱為放山土雞。只有飼養在高雄月世界表面的放山土雞,才能真正稱為:月球放山土雞。

月球土雞幾乎不太需要管理。白天時,性格活躍的土雞會四處奔跑於陡坡與大樹上,天色漸暗時,土雞們就會自動回欄舍休息,幾乎不用人力,倒是有兩隻龐大獒犬負責保護土雞的安全。但因為土雞活動力強,捕捉時更是一大挑戰,林大哥都得費一番工夫,趁晚上土雞回欄舍時,才能大顯身手速速行動。林大哥說,抓雞是最累的,無時無刻都在跟土雞賽跑,還常常搏鬥到手腳發軟呢。

來自月世界的土雞到底有多好吃?根據林大哥的親身體驗,包含籠飼、放牧欄飼及放山飼養,分別試吃這三種土雞後,發現放山飼養的肉質最為鮮美。林大哥說,放山土雞飼養的訣竅,在於尋找好的土質坡地,讓土雞能充份的爬山運動,進而讓肌肉結實,土雞肉質自然Q彈有咬勁,無論是烤、煎、紅燒、醉酒、炸等料理都很合適。

一路走來,林大哥從一般土雞找到放山土雞,從平地找到小峭壁,從地球地形找到月球地形,之後為了不辜負月球土雞Q彈的肉質,更自建屠宰場,除了符合人道屠宰、通過獸醫檢查,連急速冷凍等設備也一應俱全,還申請產銷履歷認證。除了自我要求外,也經得起最高標準的檢驗。

現在,林大哥與有心肉舖子合作,共同堅持從飼養到屠宰,完全符合履歷認證要求。屠宰場也不定時接受政府抽驗,檢查是否符合規定,林大哥說,「如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目前有心肉舖子只販售月球土雞整隻及整隻切塊,近期內將統整其分切品項,包含去骨雞腿、雞胸、雞里肌、三節翅等部位,讓大家能依照自己的需求選購,一同品嚐來自月世界的絕頂土雞美味料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2.26

獸醫師

加入時間: 2013.02.26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送愛實錄:口感特殊的鴕鳥馬芬蛋糕

2013-05-20
瀏覽:
1,111
推:
0
回應:
0

食在真用心:品嚐不「煎炸」的燉煮料理

2013-05-15
瀏覽:
1,286
推:
1
回應:
0

用心堅持,放牧飼養的野菜鵝

2013-04-24
瀏覽:
2,177
推:
22
回應:
0

正確去除血水及雜質,讓料理更加美味

2013-04-10
瀏覽:
1,493
推:
0
回應:
0

台灣用心小農系列:聽音樂長大的放牧黃金土雞

2013-03-26
瀏覽:
3,228
推:
0
回應:
0

熊小妹上菜囉:香煎滑嫩鴨菲力

2013-03-04
瀏覽:
1,710
推:
0
回應:
0

唐牛主廚上菜系列:黃瓜與鵝胸完美搭配的滋味

2013-02-27
瀏覽:
1,691
推:
0
回應:
0

來自月世界的絕頂美味:月球放山土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