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 搶救失學大作戰 北台南家扶兒 同步在七郵局設攤義賣籌學費

文字-A A +A

  經濟不景氣,北台南家扶中心7/15再度與新營郵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跳蚤市場愛心義賣,邀請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 ( 中山路 ) 、永康、歸仁共 7 個郵局同步,一連 2 天的「搶救失學大作戰」,得到剛到職的新營郵局經理黃良江的認同,帶領員工一起參與叫賣,盼望經由郵局拋磚引玉的帶動,籲請社會善心人士能踴躍支持此項教育脫貧行動。而出席的學生也滿懷感恩的感謝善心人士的熱情捐助,他們將更懂得惜福與感恩。

  中心扶幼委員蔡育輝指出:每年兩期的助學金,可說是扶助兒童升學路上最重要的「補給站」,然而這幾年來深受不景氣影響,募款越來越困難。在 101 年受扶助戶就增加 96 戶 194 名扶助兒童,因而使得每學期的助學金從 600 萬增加到 650 萬,截至目前為止僅籌到 310 萬元,他也非常感謝各國小與幼稚園小朋友,熱情捐出在校內舉辦跳蚤市場義賣所得的款項,同時社工人員也正努力尋求市內廟宇的奧援,還有愛心社團社會服務的捐款。

  為了準備此項的義賣活動,家扶中心社工人員連日來積極的勸募與整理善心人士捐贈的用品計有:文具、日常用品、萬能工具組合、小家電 …… 等。總件數超過 500 件。價位也僅有 30 元 ~100 元不等。現場也有部份民眾在得知是籌募扶助貧困孩子的助學金,不乏就直接捐款或不找零的,令參與義賣的學生十分感動。愛心農夫吳文輝一大早也準備了其研發的有機椿農筍及邀集其他同道捐贈的豆芽菜、芭樂 … 等前來情義相挺,希望為賣力吆喝的家扶兒帶來一些鼓勵。

  面對持續的景氣寒流,北台南家扶中心計劃在暑假中主打 14 場的「跳蚤市場、愛心義賣」,盼望藉由小錢來成就大愛工程。昨日社工員們帶著家扶兒即兵分七路 前往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 ( 中山路 ) 、永康、歸仁郵局門口,一連兩天設攤義賣,社工人員呼籲社會各界再伸援手,協助貧困上進孩子順利就學。北台南家扶中心的助學郵政劃撥帳號 00356321 ,洽詢電話( 06 ) 6324560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景氣冷 搶救失學大作戰 北台南家扶兒 同步在七郵局設攤義賣籌學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