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體驗摸馬蹄蛤、大啖當地美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到海中寶林靖玟委員教授碳探烤烏魚子DIY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親子共120人在暑假之初一起體驗「摸蛤兼洗褲」的樂趣、大啖口湖當地美食—烏魚子、米粉,不僅玩得高興、吃的不亦樂乎,讓每位寄養童在今年暑假增添許多的歡笑與回憶。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伉儷與小朋友們一起體驗「摸蛤兼洗褲」的樂趣。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感謝寄養家庭照顧雲林縣內受保護的孩子,全年無休、非常辛苦,讓寄養家庭親子有放鬆的機會,特地洽雲林縣當地體驗與品嚐美食,而雲林家扶的扶幼委員也是傳統烏魚子海中寶食品有限公司老闆林靖玟更是免費招待寄養家庭以水梨搭配烤烏魚子及更有XO醬拌飯,讓寄養家庭大呼過癮。

雲林家扶的親子們謝謝海中寶林靖玟委員招待的烤烏魚子及XO醬拌飯。

        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表示:寄養家庭每年『與主委有約』是寄養孩子最期待的日子,除了陳燦勳主委每次精心安排出遊,更有意想不到的好吃、好玩,讓寄養家庭達到放鬆與交流的傳遞。雲林境內口湖鄉在地特產的馬蹄蛤、烏魚子、米粉,成了這次親子活動的主題,讓寄養家庭共享「摸蛤兼洗褲」、「炭烤烏魚子」、「涼拌米粉」,讓寄養家庭親子在這暑假一開始就有美好回憶。

雲林家扶的親子們謝謝陳燦勳主委安排一趟農村體驗。

        寄養媽媽淑玲說:三個孩子在池子裡摸馬蹄蛤,玩的不亦樂乎,孩子們都不想上岸換裝,真希望可以在池子裡玩一整天。傳統烏魚子海中寶食品有限公司老闆林靖玟熱情親切的招呼寄養家庭大小朋友都稱呼老闆為「大姐姐」,林靖玟特地招待寄養家庭親子免費享用火烤烏魚子以及干貝XO醬拌飯,雲林家扶的大人小孩無不個個直呼「太好吃了」,火烤的烏魚子搭配上水梨片爽口香氣直逼腦門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意猶未盡。還有「干貝XO醬拌飯營養價值高,讓原本不吃魚的孩子都樂得津津有味XO醬扮飯再來一份」。

        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謝謝寄養爸爸媽媽用心的照顧寄養童,更感謝陳燦勳主委為家扶寄養工作上的付出。六歲寄養童小祥(化名)表示:謝謝寄養媽媽幫我準備了泳衣,讓我盡情的玩,我也摸了好幾個馬蹄蛤,還有吃烏魚子喔、還有米粉、還有好吃的粥,我會當個好寶寶幫忙寄養媽媽分擔家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體驗摸馬蹄蛤、大啖當地美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