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7月6日來碧潭,牽手護吊橋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做公民記者很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如何得知新聞的訊息?通常都是有朋友寫信到信箱裡來。雖然我不能一一到場,但是幫忙傳播訊息,好奇寶寶義不容辭。

@@@@@@

各位朋友
找你,就是有好康,因為有好事在等你一起去做。
請支援守護碧潭吊橋活動

碧潭吊橋是很多人的共同記憶,但現在正悄悄被「都市更新」所腐蝕。碧潭吊橋旁邊一個都市更新案,公有土地65%,私有土地只佔35%(※註)。由於吊橋墩座位於都更土地裡,建商的設計是遷移墩座,這是便宜行事,節省成本的方法,民間的土木及建築工程師評估,皆認為設計不安全,但建商執意孤行。

你是否願意這些你我都有持股的公有土地變成豪宅?或是有更好的運用方法,讓公有地作公共用途,成為真正的公有地?

民間發起將吊橋申請為古蹟,若能成功,則不用再擔憂吊橋的安全,更可使65%的公有土地,為碧潭周邊營造更優美的休閒環境。
我有參與保存運動的一些工作,新北市文化局的現勘及文資審查會議我都代表民間出席。本週六我們將在碧潭舉辦碧潭牽手活動,只為顯示公民力量。
請各位來碧潭走走,順道參加守護碧潭吊橋的活動,活動結束後,我再帶你們走碧潭祕境。
能來的朋友,請給我一個訊息  回我email或0938 663 683
本週六,七月六日15:45pm,從新店捷運站出來左轉過馬路,北二高橋下,有碧潭兩個大家字下集合。
這塊土地會感謝你
平安

梁蔭民  上

(*註  我們戲稱這是以小吃大都更、或吃定政府都更)

敬請各位幫忙轉發訊息,邀請社員朋友參與!!
FB活動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02783149756505/

7月6日來碧潭,牽手護吊橋

7月6日本周六下午16:00,請帶著輕鬆但堅定的信念,為碧潭吊橋指定古蹟來集氣、拉票,共同宣示守護碧潭吊橋的決心。我們不封橋不封路、風雨無阻,活動很短敬請把握時間!(也請大家幫忙轉發活動!)

16:00 碧潭吊橋上集合
16:10 宣示喊話/媒體拍攝
16:15 結束

---------------------------------------------------------------------------

碧潭吊橋76歲了!它除了是台灣人重要的記憶,更是世界僅存的鎢鋼球軸承吊橋,是台灣的驕傲!

17年前,地方人士發起碧潭吊橋守護行動,成功化解了碧潭吊橋成為水泥橋的危機;17年後的今天,我們必須再次發起守護碧潭吊橋的行動,只因為一個「都市更新」案。

我們要告訴大家,這個都更案中有65%以上是公有土地,你我都是地主,但新北市政府卻沒有為全民守護碧潭吊橋!反而准許新建築在緊鄰吊橋纜繩基座不到1公尺處向下開挖15公尺,甚至允許建商配合新建築位置去移動並重做纜繩基座,完全無視碧潭吊橋的公共性與安全問題。

我們更不解的是,如果今天這座屬於全民的碧潭吊橋可以配合都更建案、維護私人利益而拆移,那麼下次還會面臨甚麼更荒謬的危機?

於是我們在今年2月提出申請將碧潭吊橋指定為古蹟,除了安全維護誰也不能動不能拆!在6月26日古蹟審查會議上出現7:4的比數,7票是文化資產專家共識碧潭吊橋應指定為古蹟,而新北市政府官員3票一致否定古蹟,所以尚未定案,守護碧潭吊橋仍有一場硬仗要打。

回想年幼之時,父母親牽著我們稚嫩的手,晃著走過這座吊橋;青春時光,你我曾挽著摯愛的人的手,搖啊搖的在橋上依偎著。如今,我們要用熱情牽起你我的手,共同守護過去、現在和未來。在這個關鍵時刻,請大家在7月6日一起來牽手護吊橋,告訴新北市政府「我的一票投給碧潭吊橋指定古蹟!」為碧潭吊橋拉票、集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緊急通知]7月6日來碧潭,牽手護吊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