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囝仔的夢想舞台 破繭成蝶的圓夢旅程

文字-A A +A

 

 

 

    七美國中擊鼓隊在101年10月成軍,接收了宮廟已經破舊的大鼓,在九天民俗技藝團許振榮團長的親自鼓勵下,學校開始了鼓隊的訓練,宛如陣頭電影情節的演出。

   九天鼓樂總監曾德偉老師,在團長的指派下來到了七美,為七美譜出了「七美之戀」三段曲目,結合七美地區的景點,融合地質景觀特色,編出了巨象、臥牛及龍獅鬥三段鼓曲。孩子們也帶著戰鼓,到了七美各個景點演出,也推動了七美的藝術與文化的扎根。

 

  七美地區交通不便,指導老師無法常常到七美來,在3次的來回奔波下,孩子的戰鼓演出,有了成果,七美國中的學生近100人,有意願參加鼓訓的孩子約20人,在極度艱困的環境下,團長首先借了7顆全新大鼓,讓孩子使用,孩子非常的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

    校長吳憶如鼓勵孩子,圓夢路程非常的辛苦,上演藝廳的演出,也許就是這次的機會、唯一的機會,要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圓夢天使,今年的五月16日,七美國中的孩子在澎湖縣教育處藝文深耕的成果發表演出下,贏得全場的掌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emedia公民新聞

您好

您的影片很動人
不知道能否跟您進一步聯繫?
wemedianews@gmail.com

風箏

建議可以將影片直接傳上PEOPO這樣在首頁才能知道有影片,加油!

南海旅人

我有想過,影片長度太長,怕送不進去,謝謝您!,我再來試試!

5

加入時間: 2011.05.28

南海旅人

加入時間: 2011.05.28
25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七美囝仔的夢想舞台 破繭成蝶的圓夢旅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