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男大律師-立委田秋堇以德國為例談核四風暴

文字-A A +A

刑男大律師-立委田秋堇以德國為例談核四風暴

【記者林涵培/台北報導】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核電的安全性引起全球關注,而台灣的核四問題叢生,更引起各界反核聲浪,如果發生核能災變,我國政府官員的應變措施準備好了嗎?難道台灣真的非依賴核能供電不可嗎?本週日(6/2)晚間六點到七點快樂聯播網FM89.3播出的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再次邀請到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田秋堇,將以德國為例,在節目中與觀眾朋友細述台灣目前所遇到的核四風暴及可能替代核能的發電方式。

  田秋堇曾以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用百分之兩百準備參加比賽為例,質詢官員台灣核四的安全性是否準備百分百,沒想到時任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回答,「我們連下個禮拜會不會感冒都沒有辦法保證, 誰敢保證不會出什麼問題。」而台電董事長則說,「我負責發電,不負責保證 。」文武百官,沒有任何人敢拍胸脯保證安全下,台灣的核能電廠竟然堅持要運轉下去,讓田委員十分感慨!

  田秋堇表示,既然政府不敢保證核電廠安全,一旦核災發生,為避免居民罹患甲狀腺癌,必須四小時內服用碘片,而台灣的核能電廠多在台北、新北市,影響居民幾百萬人,而政府只準備40萬份,根本供不應求;就距離而言,碘片放在桃園龍潭,若遇到交通巔峰,能否及時送達,更是一大問題。至於由誰來載運發放,田秋堇質詢時,國防部說他們只負責看管,不負責發放;原子能委員會態度非常強硬,堅稱他們絕對不負責去載。主持人Toro蔡質疑,難道這就是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所謂的「斷然處分」嗎?居民的生命安全,在官員推託之下蕩然無存!

  「沒有核能發電廠,就沒有電用?」這個爭議攸關著台灣核電的存廢,田秋堇以德國為例提出說明:日本核電廠爆炸後,德國總理梅克爾立即下令,超過三十年的核能電廠全停止運轉,因為蘇聯車諾比核災之後,德國就已經意識到核災的可怕,二十年前即開始啟用太陽、風來發電,夏天的太陽能發電是十座核能發電廠的量。

  台灣政府官員恐嚇廢核後,若用太陽能、風力發電,電費不但像德國一樣貴,若電力不足,島國的台灣不似德國容易向外國買電。事實上田秋堇提出德國聯邦政府統計局的聲明,駁斥此說為無稽之談,田秋堇表示,去年德國是電力淨輸出的國家,不僅未買電,還賣出228億度的電,賺了14億歐元 ,等於台幣535億元,因此還創造38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大大降低。而德國電費貴,並非太陽能發電所致,田秋堇參訪德國時得知,乃因德國電費包含其勞工退休基金之故,戳破我政府官員謊話。

  德國利用大自然所賜予的太陽跟風力天然資源,就有足夠的電力供應整個國家工業跟民生用電,反觀台灣夏天日照充足,冬天又有東北季風,比起緯度高、易下雪的德國,利用太陽、風力發電的自然環境更勝一籌;且台灣位處地震帶,外海有沖繩海潮的海嘯危機,海底還有12座活火山,核災的風險比未曾發生地震的德國機率更高,且核廢料的汙染,影響後代子孫環境、健康甚鉅,台灣根本沒有本錢發展核電。

  有關台灣的核四風暴及政府官員安全應變態度, 6月2日晚上6點的快樂聯播網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台北全景FM89.3)中,田秋堇還有更精闢的分析,大家一定要準時觀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刑男大律師-立委田秋堇以德國為例談核四風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