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來酥初體驗 雲林家扶親子趣味多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旺來酥初體驗

雲林家扶親子趣味多

 

  雲林家扶親子們品嚐自己製作的旺來酥說『讚』。

       雲林家扶帶領受扶家長與孩子們在中心手桿麵糰調製、鳳梨餡揉成台灣造型,合力笑聲連連『台灣旺來酥』展現,讓參與幼兒啟蒙親子們享受無比成就感。

  小朋友參加雲林家扶幼兒啟蒙活動分享台灣的「旺來酥」。

      雲林家扶脫貧方案之一『幼兒啟蒙方案』,為讓新住民家長多認識台灣,特將課程安排製作「旺來酥」,尤其是正值量產的鳳梨,認識台灣季節水果,再加上台灣模型烘焙,參與的小朋友都說:我的最像台灣,我是台灣的代表。也將『旺來酥』拼成一幅台灣的圖形,象徵我們都是一家人。『幼兒啟蒙方案』其參加者乃是針對家中有學齡前幼兒設計,系列親職教育、生活適應、兒童發展、親子共做為期一年方案課程。藉由課程安排啟發家長,並經由家扶安排促進親子融洽,也了解幼兒表現情形。

  雲林家扶親子們製作的旺來酥排成台灣的形狀。

       張妤慈社工員說:10戶親子20人參加,其中有7位媽媽、3位是爸爸,其中4位是新住民家庭,以及學齡前10位的小朋友。在健康料理達人王美華活潑生動介紹,將營養素介紹並引導親子合作培養家長耐心,由麵粉秤重、打蛋、麵糰塑型、包餡、放進烤箱烘焙等步驟。小朋友與家長製作過程中,不僅以雙手捏、柔、搓滿是麵粉香味,還有新鮮鳳梨水果香,家長一邊學習著老師教導,卻也趕緊傳授給身旁的孩子,親子互動融洽讓『旺來酥』一一展現。

  雲林家扶幼兒啟蒙方案製作旺來酥增進親子互動功能。

       看到烘焙而成的『旺來酥』,單親林爸爸激動說:家扶邀請做旺來酥,覺得社工老師說笑話,學做飯菜可以,一臉茫然怎會做鳳梨酥。但在老師教導與其他成員媽媽協助下,林爸爸真的與兒子完成人生第一道親子甜點『旺來酥』。還有大陸籍朱媽媽說:大陸人很喜歡鳳梨酥,但從來也沒想到自己竟也能做出最道地的鳳梨酥。參加的小朋友家詒說:等好久、旺來酥甜甜酸酸真的很好吃,下次要再跟媽媽做更多~更多。

       雲林家扶希望藉由烘焙課程安排,點心製作可以滿足孩子的心,更培養親子合作互動;『幼兒啟蒙方案』廚房課程讓10戶參加的親子創造出許多人生第一次,傳遞給孩子吃出健康與衛生甜點,建議在忙碌的家長們多花時間陪伴孩子重視孩子飲食健康,拉近與孩子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旺來酥初體驗 雲林家扶親子趣味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