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眠,年老健康狀況較差! 鄭醫師部落格

文字-A A +A

鄭醫師部落格又有好的健康資訊,與您分享。有關中年失眠,好奇寶寶在職場時,也曾經有這樣的現象,好在自行參加一些諮詢志工課程予以排解,解決大部分的問題。現在失眠已經不是問題了。

鄭醫師部落格對失眠有設立專欄討論,居然已經累積103篇了,有這樣問題的網友,一定可以從中間,找到靈感,解決失眠問題:

你睡不著嗎?

http://tw.myblog.yahoo.com/delightdetox/archive?l=f&id=29

@@@@@@@@@

中年失眠,年老健康狀況較差!   鄭醫師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iG0B7fSWFRtHpEcCkQDomRU1lFw-/article?mid=39074

根據美國知名的公共衛生研究單位 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最新研究發現,中年失眠,可能是日後年紀較長可能會住院治療的重要指標。研究人員透過分析發現,中年失眠患者,日後使用居家健康照護,護理之家以及住院的機率明顯提高,換句話說,中年經歷失眠困擾,年老時使用醫療資源照護機率提升。

 

研究人員分析研究對象有40%的人至少有一項失眠症狀,這與之前研究發現失眠是人們常見健康困擾相符。假使失眠狀況與日後醫療資療利用有關,那麼預防失眠將能減少日後這些人約6-14%的醫療資源使用率。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統計,失眠是所有年齡層最容易出現的健康抱怨,六十歲以上的人有半數為失眠所苦,失眠症狀包含入睡困難、難以沉睡等等,有失眠困擾的當事人,經常會主述自己睡太少、睡眠品質不佳以及難以從睡眠中得到充電以及精力飽滿的感覺。 研究對象被詢問的睡眠困擾包含他們有多常出現入睡困難、睡眠中斷、早醒以及睡眠中斷後難以再入睡,以及起床後還是感覺疲累等狀況,另外再追蹤調查他們日後使用醫療資源的狀況。

結果證實中年失眠與日後年長使用醫療資源的機率呈現明顯相關,研究人員提醒中年失眠切勿輕忽,最好透過治療與監控,進而減少日後使用醫療資源的機率,也就是提升當事人年長的健康狀況,可以從中年失眠的治療與監控開始。

 

參考文獻:

Christopher N. Kaufmann, Sarah L. Canham, Ramin Mojtabai, Amber M. Gum, Natalie D. Dautovich, Robert Kohn And Adam P. Spira. Insomnia and Health Services Utilization in Middle-Aged and Older Adults: Results From the Health and Retirement Study. Journal of Gerontology: Medical Sciences, 2013 DOI: 10.1093/gerona/glt05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年失眠,年老健康狀況較差! 鄭醫師部落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