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辦理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我是兒童保護小小生力軍~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率大屯國小同學們 宣示我是兒童保護小小生力軍

       雲林家扶在虎尾大屯國小舉辦兒童保護一日營,在兒童節前夕,率領79位小朋友大聲宣示:我是兒童保護小小生力軍,透過雲林家扶所安排的兒童保護戲劇與兒童保護闖關遊戲中,學會保護自己、學會關心他人、學會通報求助。

雲林家扶展愛志工隊演出兒保戲劇 學員們聚精會神觀看

        根據101年度資料調查,每週就有一名兒童因虐待死亡、每個月都有一名被父母剝奪生存權利的兒童。孩子不能選擇家庭,又在家庭中位居弱勢,因此雲林家扶持續的將兒童保護觀念推廣至校園,希望提升孩子們自我保護的觀念知能、也鼓勵小朋友關心周遭的每一位同學,若發現異常瘦弱或常常全身髒兮兮或有不明受傷的同學,能懂得主動告知師長,讓兒童保護及預防能深入每個角落。

雲林家扶展愛志工隊兒保戲劇 有獎徵答踴躍

        大屯國小郭偉民校長表示:謝謝雲林家扶及展愛義工隊的大哥哥大姊姊用豐富、活潑有趣的方式帶來兒童保護宣導,看著同學們從兒保戲劇演出後的踴躍回答問題、以及各個兒童保護闖關中從遊戲中學習,相信對於兒童虐待類型、自我保護方式、危機求助管道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這對大屯國小的同學而言,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了!大屯國小陳淑玉主任指出:大屯國小位於虎尾鎮郊區,是個班級少的小學校、各項資源較為缺乏,雲林家扶能到大屯國小舉辦兒童保護一日營,是孩子很好的學習機會。

雲林家扶設計兒保闖關遊戲 學員們玩得不亦樂乎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能夠與社區、學校結合是一個很好的宣導方式,讓孩自在生活中透過遊戲引導學習增加印象,除了能讓孩童自我保護的知識獲得良好的學習效果以外在無形當中也發揮了潛移默化的影響,不僅能夠『學會保護自己、學會關心他人、學會通報求助』。也很感謝大屯國小的協助,讓活動獲得熱烈的迴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辦理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我是兒童保護小小生力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