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位偏鄉孩子捐發票吃兒童餐 歡喜過兒童節

文字-A A +A

〈佳里訊〉55位來自北門偏鄉錦湖國小的弱勢孩子,今天除參訪佳里蕭壟文化園區、並在麥當勞佳里店享用吳燕卿先生的餐點招待(含薯條、漢堡、雞塊與可樂),每人更捐出至少5張的統一發票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孩子們体驗難得的助人喜悅,更高興的過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錦湖國小校長許國煌除感謝吳燕卿會長對偏鄉弱勢孩子的關心外,亦感動孩子捐發票助家扶的小善行,這應是最有意義的兒童節。

錦湖國小校長許國煌表示:學校位處偏僻,55位學生中,有16位是單親、10位是生長在隔代教養家庭,19位則是新住民家庭,平日都是以農事收入為主,這些孩子雖然文化刺激較少,但認命開朗的個性,讓全校的老師都十分喜愛。尤其是4年前透過吳燕卿會長的穿針引線,引進新營青商會的資源,4年來都獲得許多的愛心物資、學用品、獎助學金…等,而學校更設立「兒童教育儲金」,以提供弱勢孩子的校外旅行與家庭急難金..等,幾年下來,已看得見孩子經由鼓勵的改變。

最近在接到吳燕卿會長的電話,詢問孩子心目中最想要的兒童節禮物,經過詢問後卻發現是享用「麥當勞餐點」,於是才一併規劃戶外教學,除參訪在地的文化巡禮、更鼓勵學生捐發票助家扶,此「弱勢助弱勢」就一來亦可培養孩子的愛心品德教育。

6年甲班的蔡同學,生長在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她發現爸爸辛苦持家且心疼年邁的阿嬤,她想要留一些雞塊和阿嬤分享;而4年甲班的陳同學則說:媽媽常上夜班很辛苦,希望留下餐盒帶回去給媽媽當明天的早餐。

等不及的童年!吳燕卿會長感謝麥當勞佳里店的店長「愛心加料」及洋基國際旅行社贊助2部的遊覽車、下營亞諾麵包的周志隆贊助餐盒…,共同促成愛的餐宴,一圓孩子的「心願」,吳燕卿會長勉勵孩子應注意自身的居家安全、懂得孝順父母,做一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5位偏鄉孩子捐發票吃兒童餐 歡喜過兒童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