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在職寄養家庭第二次團體訓練-寄養家庭充電中!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唉,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講了!我跟我先生都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孩子,她今年才五歲,怎麼會有這麼強的破壞力,連家裡的門都有辦法拆下來!」寄養家庭在照顧孩子過程中常會面臨許多的問題,南投家扶中心為了協助寄養家庭的家長們克服照顧上的困境,將於3月10日舉辦102年度第二次在職寄養家庭訓練課程,邀請諮商心理師魏明毅老師,以「小團體」的方式帶領寄養家庭的父母,探討寄養家長在照顧孩子過程中所遭遇到的困境和問題,透過分享討論給予寄養家庭經驗交流和支持肯定。
    目前南投縣境內共有31戶寄養家庭以照顧42名寄養兒童,每個寄養家庭因為不同原因,成為這些生命曾受過傷害的孩子人生某個階段的父母,他們往往在照顧這些孩子之後才發現原來充滿許多難解的困境,有些寄養父母因此憂愁無法入睡,也有人因而影響身體健康,更有人在過程中選擇打退堂鼓,但有更多的寄養父母抱持著「如果我們不照顧這個孩子,這孩子要何去何從?」的信念,堅持陪著孩子繼續走下去。成為寄養家庭,真的不只是家裡多雙筷子、充滿愛心及耐心就夠了,因為撫育寄養兒少過程精彩,箇中滋味真是酸甜苦辣都有,為了協助寄養家庭父母,面對挫敗、克服困難、獲得成長向前的力量,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安排一系列的課程,期望寄養父母能透過課程,增進親子之間的溝通和互動,學習正確合宜的教育觀念,讓寄養的兒童和少年能在「專業」,又充滿「愛」的寄養家庭中,健康快樂的成長。
     南投家扶中心主林平烘主任表示:寄養父母開放自己的家成為「寄養家庭」,照顧沒有血緣關係、生命歷經苦難的孩子,他們接下了比一般父母更艱難的工作與挑戰,家扶中心除了提供寄養家庭情緒支持與陪伴外,更設計多元課程協助寄養家庭克服困境,陪同寄養家庭一同打造孩子的快樂天堂。最後,誠摯邀請社會上有愛心的家庭「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讓我們一起用「愛」溫暖孩子的心,停止孩子的傷痛。歡迎結婚超過兩年、身心健康,具高中以上學歷、年齡25-55歲,收入穩固而且有充足空間的家庭,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洽詢專線南投:049-2222080陳妍君小姐,埔里:049-2422313林子婷小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年度在職寄養家庭第二次團體訓練-寄養家庭充電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