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30年扶幼工作 呂保岳『謙遜、堅持』獲全國表揚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30年扶幼工作
呂保岳『謙遜、堅持』獲全國表揚

呂保岳即將受雲林家扶推薦全國扶幼大會表揚。

呂保岳參與雲林家扶助人工作30年,即將四月接受家扶總會全國表揚。73歲呂保岳於民國71年即參與雲林家扶的扶幼工作,照顧雲林縣的弱勢孩童,更號召同好的親朋好友,為雲林家扶一起出錢出力;呂保岳說:感謝結婚52年老婆呂洪美杏的支持,要讓雲林縣的孩子有希望、有未來。

呂保岳伉儷從事水產食品加工生產仍不忘為家扶兒童鼓勵。

雲林家扶呂保岳副主委參與多項服務工作都參與逾30年,更足見『堅持』做對的事。期間也曾任北港民防中隊隊長、北港羽球會會長、金聲順古樂協會理事長等,亦為現任雲林縣早覺會理事長。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呂保岳副主委自民國65年創立水信食品公司,從事水產食品加工生產花枝丸、蝦卷等系列產品,更從傳統的經營模式再蛻變,獲得衛生署的食品衛生安全認證(HACCP)與ISO22000國際品質認證,將傳產以精益求精、品質至上、永續經營行銷全台為雲林地區知名食品公司之一。

呂保岳副主委伉儷30年來堅定陪雲林家扶兒童成長茁壯。

家扶廖志文主任說:呂保岳副主委常以自家生產的花枝、蝦仁系列產品為例,家扶孩子需要鼓勵與栽培,就像原料進廠、冷凍驗收儲存、解凍、製造、包裝、儲存、出貨,循序漸進一關一關讓家扶學生來參與接受考驗突破躍進,讓孩子知道有豐碩成果更要努力與耕耘。助學金捐款、歲末園遊會是呂副主委參與家扶兩大要項。尤其收到一位家扶同學來信感謝,雖家庭經濟不佳,仍堅持唸書向上,困境中求學的孩子,是多麼難能可貴!這也堅定陪伴雲林家扶兒童成長的愛心,迄今已經逾三十載。

伉儷情深的呂保岳給雲林家扶孩童有希望有未來。

最讓雲林家扶中心津津樂道的是呂保岳就像是辦活動的『定心丸』,猷記得兩年前雲林家扶「媽祖心、愛兒行」兒保活動,首次將宗教及兒童保護融合踩街,呂副主委於第一時間知悉之後,不僅是協助北港朝天宮媽祖廟,更一馬當先即聯繫相關資源與社團完成諸多不可能的任務,最不可能的任務也協助讓平時農曆七月不出巡的千里眼順風耳將軍能夠登上舞台等,讓雲林家扶憶及過程艱辛,沒有呂副主委,就沒有「媽祖心、愛兒行」兒保宣導活動。

  回憶30年一路走來呂保岳與洪美杏伉儷謙虛表示:『服務是平常心,不求名利。』行善逾而立之年,持續、堅持絕對是不凡的善舉。對於雲林家扶扶幼工作的未來展望,呂保岳更樂助雲林家扶籌設『北港服務處』的成立,以協助口湖、四湖、台西、水林等海線受助家庭交通的不便,也期待讓雲林家扶的服務面能造福更多沿海區域的弱勢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30年扶幼工作 呂保岳『謙遜、堅持』獲全國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