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長育英會來台傳承心理創傷服務經驗 雲林家扶回贈烏克麗麗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感謝彩虹屋經驗傳承
海洋烏克麗麗贈日本足長育英會

雲林家扶中心以振奮的太鼓表演歡迎日本長足育英會(中間兩位穿西裝者)到訪。

       日本足長育英會(Ashinaga)今蒞雲林家扶參訪,受到家扶社工老師們與孩子們以振奮太鼓熱烈表演歡迎。

雲林家扶林立捷社工員以流利日語介紹彩虹屋在台灣的服務概況。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於日本有17年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經驗的足長育英會執行長吉田和彥(Kazuhiko Yoshida)及國際課組長佐藤弘康(Hiroyasu Sato)到訪,期盼藉由雙方交流,而能有對需要幫助的家長與孩子們有更適切服務。

日本足長育英會執行長吉田和彥(Kazuhiko Yoshida)(右二)及國際課組長佐藤弘康(Hiroyasu Sato)(右一)驚喜雲林家扶的烏克麗麗表演。

        雲林家扶兒保組楊淑惠督導表示:雲林家扶的『彩虹屋』即是來自日本足長育英會阪神大地震神戶『彩虹屋』的服務經驗傳承,協助輔導了台灣的家扶成立「家扶彩虹屋」,讓災區兒童能儘快走出陰霾、重現美麗彩虹。而這也是雲林家扶中心彩虹屋成立的緣起,成為協助心理創傷復原的代名詞。

        楊淑惠督導與陳英君社工師在介紹參觀彩虹屋過程中,足長育英會執行長吉田和彥(Kazuhiko Yoshida)與國際課組長佐藤弘康(Hiroyasu Sato)以多年經驗都給雲林家扶空間規劃與技巧上都一再肯定。無論是藝術治療室、遊戲治療室、音樂治療室還有情緒發洩室、會談室等,都能感受到對接受輔導者的尊重與保護措施,尤其是經由媒材引導讓孩子或者是家長能說出內心甚至更深層問題,才能慢慢放鬆自己,向輔導人員傾訴自己的感受,再給予適時提供、舒緩或是解決的引導。

雲林家扶特別贈送足長育英會執行長吉田和彥(Kazuhiko Yoshida)與國際課組長佐藤弘康(Hiroyasu Sato)以來自水林鄉冠弦吉他音樂社製造的『烏克麗麗』,彩繪上海洋與變形蟲的烏克麗麗,讓愛隨音符傳播,這世界因為有愛,才會延續;因為有心,才會美麗。

        雲林家扶中心席間也特別贈送來自水林鄉冠弦吉他音樂社製造的『烏克麗麗』,分別是彩繪上海洋與變形蟲的烏克麗麗,讓愛隨音符傳播,這世界因為有愛,才會延續;因為有心,才會美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本足長育英會來台傳承心理創傷服務經驗 雲林家扶回贈烏克麗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