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最資深長青樹林嬋娟處長榮退 成功開創國外貧童認養服務 歷九任執行長依然耀眼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照片:林嬋娟處長(右二)與現任執行長何素秋(左一)、郭前執行長東曜、王前執行長明仁一起切下象徵其在家扶42年歲月的蛋糕。

一位歷經九任執行長、在工作崗位堅持奉獻42年半的家扶長青樹—林嬋娟處長即將功成身退了。這位大學畢業即進入家扶基金會服務的認養處林嬋娟處長,多年來始終秉持堅定的基督信仰,以「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的工作態度,兢兢業業地為超過二十萬名以上的國內外貧困弱勢孩子服務,更是開創推動家扶國外認養服務的大功臣。如今即將卸下上帝為她在家扶所交付的任務,讓跟隨她多年的家扶同工都相當不捨、頻頻拭淚。

林嬋娟處長於民國59年進入家扶基金會工作,當時規定女性員工結婚即需離職,因此流動率很高,但林處長始終沒有遇到真命天子離開家扶,直至這項規定解除後才結婚。所以,信仰虔誠的林嬋娟總說,上帝希望她留下來為更多的弱勢孩子服務,但最終仍不忘賜給她一個好歸宿。因為這些年來,林處長在家扶工作,繁忙但有意義的業務,讓貼心的另一半主動在工作之餘及退休後,義務協助家扶中英文資料及信件的翻譯工作,家扶同工都相當稱羨,也不忘尊稱他一聲「賴老師」。

林嬋娟一路從擔任認養處秘書、執行長秘書、認養處主任、處長等職務迄今,在家扶整整犧牲奉獻了42.5個年頭。跟隨她多年的同工都說,林處長是一位盡心負責、溫柔細心、不求名利的好同工,更是一位有氣度、信任下屬、悉心帶領的好主管。家扶基金會於民國76年首度開辦國外貧童認養業務,當年的郭東曜執行長便委以重任,由林處長帶領團隊摸索發展出一套完善的國外認養制度,並積極號召國外兒童認養人,從認養第一位國外兒童到現在的近6萬名國外兒童,林處長的貢獻絕對是功不可沒。而做什麼、像什麼的林處長,其工作的細心程度連美國家扶的工作人員都稱讚不已,因為不論是國外文件往返、兒童信件翻譯,行政業務錯誤率幾乎是零,這樣的工作態度無形中已帶給家扶同工莫大的影響。

40幾年的家扶資歷,同工都戲稱林處長是家扶的「歷史回顧機」、「國寶」,當然也是家扶迄今最資深的長青樹。但林處長謙稱,她只是堅持當年進入家扶時,高甘霖牧師問她:「你是以什麼樣的態度在這個機構工作?」之答案—「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凡事盡心盡力而已,因為她的最高主管是上帝,她必須為上帝負責。

時刻以家扶為家的林嬋娟,為了工作方便,即便多年來搬家多次,但總是選擇在鄰近辦公室的地方。即將榮退的林嬋娟說,能夠在家扶工作是上帝的恩典,她以此為榮,未來也會常常回到陪伴她度過2/3人生歲月的家扶幫忙。創下家扶工作資歷最久、歷經最多任執行長、成功開創國外貧童認養業務的紀錄,陪著家扶度過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的成長,林處長的工作精神及態度,也將成為家扶同工永遠的最佳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最資深長青樹林嬋娟處長榮退 成功開創國外貧童認養服務 歷九任執行長依然耀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