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展望~家扶基金會第九任執行長交接 首位女執行長何素秋 帶領家扶展開新頁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一份傳承與展望的使命在此展開,家扶基金會第九任執行長交接典禮定於24日在家扶基金會會本部舉行,由林柏榕董事長監交,全體同仁共同見證,原執行長王明仁先生於家扶基金會服務至今共33年,於階段性任務完成後功成身退,由原副執行長何素秋女士接任,為家扶基金會首位女性執行長,將繼續秉持著「品德、關懷、專業、創新、效能」的理念,帶領1,200多位同仁繼續為弱勢兒童及家庭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實踐「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到哪裡」的傳承使命,為弱勢兒童與家庭帶來更多的盼望。
王明仁執行長自民國62年進入家扶基金會服務,從基層社工員任起,並擔任地方及會本部主管,84年調升為副執行長兼計畫發展處處長,88年4月榮任執行長期間的成績與貢獻大家有目共睹,曾面臨社會景氣不佳,國內外災害頻傳,所有社會福利機構均出現經費不足、捐款下滑或人員浮動之困境,王明仁執行長積極突破、主動出擊,增加與政府及民間企業合作方案,創新推動創業脫貧的「信扶專案計畫」、「展翅上騰社區服務方案」、「建置兒少貧窮資料庫」,並且倡議各類兒童權益的議題與社會教育,建構家扶資訊系統,提升組織效能,更堅守財政廉潔,精進各項財務標準與制度建立,使其公開透明完全責信。此外,為擴大援外與國際地球村接軌,王執行長帶領台灣家扶參與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一起幫助全球57個國家的弱勢兒童、積極推展國際直接服務的據點,93年設立第一個國外服務據點-蒙古家扶中心,今年成立吉爾吉斯家扶中心,在各個服務層面更是屢創佳績。現今王執行長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家扶基金會關懷弱勢兒童及家庭的使命交付給新任執行長何素秋女士,期盼為家扶基金會展開另一新頁。

新任執行長何素秋女士,歷經本會公開遴選、董事會票選後脫穎而出。何執行長已在家扶服務32年,從第一線的社工員到台東家扶中心的主任,從執行長行政助理到計展處方案督導,之後調任培訓組主任、企畫組主任、社資處處長,直到昇任副執行長,實務經驗與行政管理至為嫻熟,持續秉持「一日在家扶,終身家扶人」之期許,更著重社會工作的使命及價值,以同理、真誠及尊重的精神服務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兒童,也因著這份助人的熱誠,何執行長獲得本會董事會肯定,賦予其領導家扶走向未來的重責大任。何執行長表示:「接下家扶執行長的職務,對我來說是肯定,也是責任。家扶已發展62年,歷任董事會、執行長及所有家扶人創造許多優勢,但應將優勢視為起點,才能不斷突破照顧更多需要的兒童及家庭。」面對未來三年的挑戰,何執行長將「貧困兒少家庭扶助工作」及「兒少保護」列為兩大核心方案,期許家扶成為弱勢兒少的希望塔台及守護使者,為他們提供更精緻的服務。在貧困兒少家庭扶助工作方面,極力發展偏鄉學校及社區工作,扶助及培力弱勢兒少之潛能發揮,並以抗貧、脫貧、遠貧為使命,發展脫貧及遠貧之創新方案;在兒少保護方面,應更加強社會教育及宣導,致力倡導政策及推廣相關服務措施,著重積極性預防及保障兒童之權益。因此,她提出以下七項經營方針,盼與大家共同努力實踐:
一、 弱勢兒童家庭服務精緻及品牌化
二、 社會倡議創新及普及化
三、 國際服務具效益及自主性
四、 組織全面檢視及活化
五、 人力資源整合
六、 硬體所有權完整及識別化
七、 社會參與紮根於青年世代
薪火傳愛,持續關懷。然而,面臨台灣社會急遽變遷,就業情形惡化、民生物價連年升高,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對非營利組織來說未來將會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家扶基金會已在台62年載,仍能不斷進行方案創新,拓展服務與範疇,更進一步回饋國際社會,相信何素秋執行長接任後必將再創佳績,為國內外的弱勢兒童與家庭謀求最大的福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承與展望~家扶基金會第九任執行長交接 首位女執行長何素秋 帶領家扶展開新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