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自立青年許齡燕如願與美國認養父母相見歡 偕夫婿返台拜訪家扶基金會道感謝 重溫幼時感恩情

文字-A A +A

家扶自立青年許齡燕(前右)與夫婿卡爾(後左)飛往威斯康辛州探視當年的認養人克拉馬夫婦(後右一、二)

 

「終於,我在10月完成多年來的心願,到威斯康辛州和美國的認養爸爸媽媽見面了!第一次面對面的接觸,著實讓人內心悸動不已。」家扶自立青年許齡燕透過信件感動地跟當年的社工老師郭幼萍分享心中的喜悅。藉著這次返台探親,齡燕13日特地偕同夫婿卡爾(Carl)回到家扶基金會,親自向當年為她安排好心的美國認養父母、讓她得以順利成長與就學的娘家道聲感謝。貼心的齡燕還以與克拉馬夫婦相見歡的照片親製成一張賀卡並當場捐款5,000元參與「點燃生命之火」活動回饋助貧童,讓親自接待這對遠從美國回來的女兒女婿的王明仁執行長感動不已,盛讚齡燕是家扶自立青年之光。

齡燕的父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母親一肩扛起扶養她和年幼弟弟的重責大任,生活非常艱辛,故於四歲時開始接受彰化家扶中心的認養扶助,直到家庭經濟因親友的協助而改善為止。社工老師郭幼萍說,齡燕小時候就非常聰明活潑,成績一直很好,記得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每次月考國語、數學、常識幾乎都是滿分拿第一名。而當年的生活雖然清苦,但幸好還有外公和外婆照顧,以及親友的關心協助,成為支持齡燕和母親最大的力量。樂觀開朗的齡燕相信,走過困境更能增添人生的層次與彩度,她立誓要比別人更加努力奮發,一路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後即考上台灣律師執照並開始執業,92年又展開人生另一階段至美國留學、工作、結婚,98年更考取美國律師執照,可謂是家扶自立青年不畏困境、堅忍勇毅以改變命運的最佳典範。

即便是在小學階段接受美國克拉馬(Kramer)夫婦的認養幫助,但齡燕始終沒有忘記這對好心認養父母的恩情。因此,在92年前往美國留學之時,即想著如何在偌大的美國尋找當年的認養父母。93年底,抱持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寫信到家扶基金會詢問是否仍留有克拉馬夫婦的資料,幸得彰化家扶中心的協助,找到了當年齡燕寫給認養人的信件影本,進一步透過美國家扶的協助,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齡燕在94年與克拉馬夫婦取得聯繫。然在今年10月與克拉馬夫婦正式會面前,因著學業、考試、碰到大風雪…等原因而屢屢未能成行,讓齡燕頗為失望,但透過電子郵件和電子媒體的聯絡,齡燕說,彼此間一點都不陌生,當天的面對面接觸,更讓她興奮悸動不已。掩不住欣喜與感恩的齡燕,特別在日前透過信件表達希望在回台探親之際偕同夫婿拜訪家扶基金會,分享她與美國爸媽見面時的感動與喜悅,同時也向台灣家扶基金會道聲感謝。

齡燕回憶幼時認養階段,特別高興收到美國爸媽寄來卡片、生日禮金或聖誕禮金美金5元、10元不等,媽媽或阿嬤總是會幫她添購一件漂亮的衣服或文具用品,一圓當時小小的心願。翻開當年齡燕寫給克拉馬夫婦的感謝信,那時才九歲的她,在感謝信裡還會畫上插圖表達對美國爸媽的感謝。今年10月齡燕終於如願從馬里蘭州飛至威斯康辛州親自拜訪認養人克拉馬夫婦,與他們的親友溫馨相見,在宛如一場家族聚會中,大家彼此分享生活點滴,重溫幼時牽起這段異國認養情緣的回憶。

一條窩心的細線,無形無狀,卻輕輕繫住二端,溫暖友愛延續了三十多年,再度為家扶的認養情緣寫下一段動人心弦的故事。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這條充滿愛與溫馨的細線,已經牽起超過25萬條如齡燕與美國認養人間難能可貴的「親」緣,而且,這條細線依舊在台灣及世界各地蔓延傳承。很高興看到齡燕有很好的發展與成就,這是激勵家扶社工持續為需要幫助的家庭與兒童服務的動力,也是所有仍處困境中的家扶兒最好的學習典範,更是家扶基金會永遠的驕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自立青年許齡燕如願與美國認養父母相見歡 偕夫婿返台拜訪家扶基金會道感謝 重溫幼時感恩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