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音鄉情節目介紹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17  頻道 客家電視台

每週日 AM 10:00      PM 17:00

音鄉情要帶您走出戶外,聆聽優美的客家音樂,欣賞台灣各地最美麗的風光!

大家都了解台灣一直是多族群的人文社會,在多元的發展與進步衝擊之下,可能常讓人忘記以前的淳樸社會、美麗山色,因此我們將婉轉繞樑的客家歌,轉化為美麗的足跡,讓您拋開煩憂走進淳樸的鄉鎮了解客家風華,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與跳動音符。 客家民謠起初是為了抒發喜怒哀樂的情緒,所哼出來的歡呼或哀嘆聲,後來配合撐船、挑擔、砍樹、走路等自然活動,而逐漸演變成歌曲,節目希望由由各社團鄉親,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唱出客家音樂,也由鄉親帶出現代人已鮮少看到的文物,這些文物在過去的農村生活,或許是件微不足道的小東西,但有許多已快要失傳了,希望透過鏡頭再次呈現出來,拾起祖先們的智慧與巧思。 鄉音鄉情音樂綜藝節目,首先來到苗栗,苗栗是一個多山的縣城,依山面海,以客家人居多,山靈水的環境培育出不少文人才子,所以我們從有名的徐府竹仔閣出發,在地的人文風光與古蹟,值得大家來共同欣賞,除此之外,節目中更有鄉親熱情的演唱,讓濃濃的客家音樂陪您1小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7

lizii

加入時間: 2007.04.2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鄉音鄉情節目介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