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Peopo致最高歉意

文字-A A +A

咕嚕

昨天(27日)約莫16:00左右,發了一則《淫穢PEOPO有援交妹? 公民記者助長色情業》的文章,引發讀者不滿、PEOPO也致電關切,得知以上消息後,團隊決定撤下此文,屬我們自己的決議,無任何外力干涉。

我們是一組學生行銷團隊(與Peopo仍未提案,尚無合作關係),希望能幫助PEOPO開拓更多機會,打開知名度,讓更多熱心公共議題者參與其中,為社會角落發聲。

大眾媒體利用腥羶色、挑動人心、炒作多種手段,迅速提高點閱率及知名度,而PEOPO秉持新聞道德,報導事件最真實的一面,與大眾媒體這類巨大野獸,共存在媒體業是很大的挑戰,可是我們也從中看到很多希望,做對的事情,說對的話,媒體該有的道德素質。

為什麼會發一則標題聳動、內容貧乏,敗絮其中的文?

《淫穢PEOPO有援交妹? 公民記者助長色情業》這則文章非帳號居居本人,而是由咕嚕所發(有告知),這則文嚴格說起來,該由全組負責,發文目的是做「媒體讀者觀察」,以下解釋:

1.首先,我們發了大眾新聞類的內容,比方說知名甜甜圈店將倒閉,但不見成效,接著我們又發出一篇有關年輕人畢業22K的論壇文章,很快在3天內點擊人數都有攀升現象,但都沒有爆炸性演出。

所以我們出此下策,從標題下手,咕嚕本人在此向社會大眾、公視余至理先生、所有公民記者致歉,因用字極為不當,違背PEOPO本意,且有損公民記者、與此平台形象,小弟呈上最深的歉意。

2.再者,從此項貼文引發迴響中我們分析發現,PEOPO的忠實使用者,對於此平台擁有極高的期望,不希望有老鼠屎玷汙版面。

先前謝明海先生也有寫過同樣的新聞內容,談論PEOPO留言板出現色情網站的問題,不過標題以「心目中的PEOPO」的方向下標,謝先生的文章完整,內容闡述理性、客觀,若下標再切中核心,恐造成更大的迴響與讀者注意。

小弟絕無惡意,此次貼文造成PEOPO、公民記者的傷害,我們深感歉意,接下來我們保證會從這些試驗過程中,找到幫助PEOPO提升知名度、宣傳手法、舉辦學生響應活動,找來更多願意發聲、報導社會不公等問題的青年,且目前已經著手策劃。

我們行銷口號為「新朋友來湊熱鬧,老朋友回娘家」,新朋友來湊熱鬧不用多作解釋,簡言之就是招攬更多新讀者,願意成為公民記者的朋友;老朋友回娘家,則是墊高PEOPO使用者的基石,提高回流量、發文量,從這次風波中,可以看出許多公民記者的高度忠誠,大家絕對是PEOPO、社會正義的重要資產。

在調查中用了大眾媒體之不當手段,如今發現這類手段在這裡是極度被厭惡的,這也帶給我們的行銷宣傳方式有了更明確的方向,希望大家能夠接受我們的解釋和歉意,並支持我們為PEOPO行銷的努力。

學生行銷團隊鞠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看來居居小組對公民新聞的錯誤認知才是最令人擔心的!
建議居居小組認真的發一段時間公民新聞再來檢討統計計算成績.
建議大概發個1000則影音新聞後再來檢討也不遲.

轉貼網路討論

線上記者沒什麼好誇耀或瞞不瞞的,我也曾是線上記者啊,難道線上記者不明白「媒體擴散」的道理嗎?公視高層又會如何看待「淫穢」事件呢?

人云亦云?是這個宣稱「行銷」團隊的實力嗎?都還是學生耶,傷害人不要把責任推卸給別人,謝明海對Peopo的批評自有他自己的分寸,只有不明白什麼是「情感」和「是非」的人才會如此輕易出手傷害人,這篇致歉文解釋和撇清重於致歉!

太偉大了,用作賤別人的方式行銷,真叫人消受不了。

徐瑞鴻

發那篇文章的行為和說法根本【背道而馳】,難怪要道歉!! 說什麼..."希望能幫助PEOPO開拓更多機會,打開知名度,讓更多熱心公共議題者參與其中,為社會角落發聲。"
下【...公民記者助長色情業】這個標題,真是不知道羞辱多少公民記者....唉!Peopo靠每一位公民記者撰稿經營,不需要透過羞辱公民記者的標題來打爛Peopo的知名度吧!!

PeoPo平台

PeoPo平台說明- 昨天晚上公民記者經由檢舉機制檢舉昨天的《淫穢PEOPO有援交妹? 公民記者助長色情業》這則報導,PeoPo同仁依照處理檢舉標準作業流程,去電原作者,告知有其他公民記者檢舉,並說明原因,至於該報導的上下架與否,由當事人自行判斷與決定。本平台任何人絕無要求該作者下架!

單車小賢

看來我這幾年學的媒體行銷要歸零重新向居居大大學習。

如果是公民記者每天大發腥羶色情文,你的標題沒人可以反對,問題是由一群坐在辦公室每天只做發色情文的工作者,每天對著個網路媒體發色情文,就說是peopo公民新文平台助長色情.....真是令人無言。

好奇寶寶

...我們是一組學生行銷團隊(與Peopo仍未提案,尚無合作關係),希望能幫助PEOPO開拓更多機會,打開知名度,讓更多熱心公共議題者參與其中,為社會角落發聲。...

有沒有想過如果能出電子報或者與國際新聞網站接軌,讓公民新聞能外溢到奇摩新聞網站,是可以大大增加曝光率的?可惜我一直沒聽懂為何不能這樣做?

好奇寶寶

不過PeoPo無力阻絕也不可完全卸責!不懂為何不能將之阻擋在防火牆之外?

2

加入時間: 2012.03.01

居居

加入時間: 2012.03.01
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你憑什麼?人家要給你22K?

2012-11-22
瀏覽:
2,663
推:
1
回應:
1

40Kg女警揹60Kg婦人就醫 黃玉琳:根本沒多想

2012-11-22
瀏覽:
2,634
推:
1
回應:
1

威脅4千人性命流感迫近 自費疫苗大缺貨

2012-11-22
瀏覽:
2,288
推:
1
回應:
0
5:00

田間英雄

2012-05-17
瀏覽:
1,776
推:
1
回應:
1

向Peopo致最高歉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