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蒜茶館 點燃年輕上班族鬥志

文字-A A +A

資料提供/方志豪

文建會支持的歷史文創專案,開發了一系列想在嚴峻現實中為台灣年輕人帶來溫暖的文創商品。負責建立產品開發平台的華威利群,原本僅是一家企業顧問公司,是在偶然的機緣下跨足文化創意產業。

華威利群因為工作關係有機會接觸大陸客人,同仁常要挖心思帶客人到台灣各地參觀,後來發現,台灣的二二八博物館和選舉場面,都是讓大陸客人駐足流連的所在,因此和多位文史工作者合作,催生了台灣第一個歷史文創品牌的誕生。

「凍蒜茶館」的上班族勵志商品,用選舉老梗轉化的辦公室新梗,在辦公桌、櫃台、茶水間都可以看到半挖苦、半勵志的標語。

與深綠色軍隊毛織品的潮牌「眷故」,則是以「台灣囝仔反攻大陸去」的概念,開發出來一系列保暖商品,六十年歷史過去,現在的台灣囝仔要遠赴異鄉討生活,老伯伯的關懷和經驗傳承可不能少。

「平凡的一天」是以荷包蛋造型的碟子,標誌台灣歷史上重要的一天,二二八、九二一、八八風災,放在餐桌上,每天和早餐一起展開新的一天。

這些展品將在11月圓環保庇文創吧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場蒞臨。


因為商品定位獨特,已有兩岸台灣文創園區向團隊接洽設櫃,團隊表示期待,希望這些價值清晰、具體可感、年輕人有共鳴的產品,也可成為兩岸年輕世代溝通的媒介。

 

補上 https://www.facebook.com/buybobeesho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9.12

說故事

加入時間: 2012.09.12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凍蒜茶館 點燃年輕上班族鬥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