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徒步環島勸募助弱勢 勉勵家扶兒起身行動

文字-A A +A

     屏東竹田鄉一位26歲青年張智閔,8月才從空軍志願役退伍,決定在踏入職場前要完成一件最有意義的徒步環島夢想。張智閔表示,以前曾陪母親到家扶中心當過志工,於是開始了「步佈愛台灣,環島募捐行」的計畫。從9月23日自屏東最南端開始沿著台東、花蓮一路北上,40多天來身上一直背負著20公斤重大背包,寫有「環島募捐中,請為我加油」的字句,而身前掛上「步佈愛台灣,環島募捐行」的捐款箱,邊走邊募款,目前剛好走過半個台灣來到新北市轄區,之前沿路已募得5萬多元,都全數捐給走過的各縣市地家扶中心。3日上午,特別走進新北市家扶中心新店服務處,與12名高關懷少年分享40多天來的酸甜苦辣,也勉勵家扶兒童少年要勇於踏出第一步,才能突破自我。

 

      家扶新店服務處林慈淑督導說,張智閔與12位高關懷少年分享徒步環島的想法及迄今遇到的事情。這12位高關懷少年接受家扶安排藝術培力的課程將於12月暫告一段落,之後計畫環島公益展演,由孩子們發揮創意、潛能,自籌環島經費,到各地與其他擁有類似家庭背景的受助兒童少年,一同尬舞、飆演技,就像馬拉松的選手傳遞火把,由孩子們把嶄新的生命力散布到各處角落。張智閔在面對這群孩子時,用幽默風趣的方式,把最真實的體驗全盤托出,包括常常不能洗澡、甚至還有睡在騎樓角落、遇到下雨步伐更沉重等。也談到最難忘的是在夜市遇到國小年紀的小弟弟,看見他身前掛的捐款箱,一臉好奇的把步佈愛台灣,環島募捐行的字認真讀過一遍,就回頭跑向爸爸要了10元投入捐款箱,讓他超級感動,深刻體會行善的可貴。分享過程中,孩子們所提出各式各樣的麻辣問題,張智閔一一接招,與大家熱鬧打成一片。

      張智閔在6日上午到新北市家扶中心與社工們分享一路從鵝鑾鼻北上歷程,已經繞過台灣本島最南端與最北端,從偏鄉到都會區,親身經驗不同的人情世故。張智閔觀察到,偏鄉民眾的表達直接且熱情,都會區民眾則比較含蓄,需要更多相互認識後才能慢慢感受溫暖情誼。他也告訴受助兒,不是所有人都應該理所當然的認同我們的理想,而是我們要鼓起勇氣,把自己的想做的事情勇敢推銷出去,才能讓大家了解並認同。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張智閔發願徒步環台,已走過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基隆、台北市等地家扶中心,目前正在新北市區域內進行「步佈愛台灣,環島募捐行」的行動,若民眾在街角發現身上掛著「環島募捐中,請為我加油」的張智閔時,可以大方地為他祝福,讓他充滿鬥志繼續南下行程。家扶感謝張智閔不藏私的大方分享,讓受扶助兒童與青少年體認追夢過程中的真實面貌,打破天馬行空的幻想,並激發孩子迎接挑戰、突破自我的熱情。

(在臉書上搜尋:「步佈愛台灣,環島募捐行」,即可獲知張智閔最新行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有志青年徒步環島勸募助弱勢 勉勵家扶兒起身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